Windows 10 Mobile 推送順序或與電訊商地區有關

於下午10:19 2016-1-3 由 編寫

wp_ss_20160103_0002

自從微軟正式推出 Windows 10 Mobile 手機後,就表示未來的更新推送將不再經由電訊商推送。換句話說,外國一些電訊定制機亦會收到 Windows 10 Mobile 的系統更迎。至於現時最新的正式版 Windows 10 Mobile 10586.29 , 相信使用 Lumia 950 / 950 XL 的讀者早於上個月初的時候已經收到了吧。

不過小編在更新 Lumia 950 XL 的過程中,卻碰到一個相當奇怪的狀況。話說自從入手 Lumia 950 XL 後,雖然曾經收到手機的韌體更新,不過作業系統卻一直停留在10586.0版本。無論使用行動數據、WIFI、改變手機地區及語言設定等,手上的 Lumia 950 XL都未能收到任何更新推送。

小編曾擔心是手機軟件問題而決定利用 Windows Device Recovery Tool 刷機還原後再試,有趣的事情出現了。連刷機軟件能下載的操作系統版本10586.11亦比小編手上的還要新,刷機成功後發現系統版本能成功套用到10586.11版本,但依然未能收到任何推送。

 

 

2016-01-01

 

由於小編的950XL與編輯西門是同時購買的,而西門的卻能正常收到10586.29的推送。加上編輯積奇的 Lumia 950XL 亦曾試過刷機後成功升級到10586.29,種種情況都令小編大感不解。就在小編感到絕望時,就懷疑更新推送順序是否與手機的電訊廠商有關呢? (話說 Lumia 950 XL 的設定>關於內,電訊廠商會顯示第一次插入的SIM卡電訊商名稱)。於是小編就拔掉SIM卡並重置手機,果然這樣一來手機終於能正常下載10586.29更新了。

不過最神奇的事發生了,由於小編在下載更新的過程中急著要打電話,所以就關機並放入SIM卡開機。而開機後仍然能正常下載更新,但由於系統要求重開機,手機才能正確設計並使用SIM卡電話功能,但設定完SIM並重開機後,更新提示就再次消失了。

最後,小編只好再次拔卡並重置手機,待更新完全安裝好後才裝回SIM卡。小編相信這個並不是系統的BUG,因為小編嘗試過 Windows Insider 能正常接收,唯獨正式版的推送卻被不明原因擋住遲遲未收到。由於微軟早前已表明 Windows 10 Mobile 的更新不再受限於電訊商,或者推送的順序依然會按照電訊商的所在地區而安排(會否因為澳門地方太小,因此忘記把澳門排進推送序列中?),小編懷疑這就是為什麼手機一直未能更新的原因。

希望微軟能盡快解決這問題吧,否則每次都要拔掉SIM來重設才能更新,實在是非常不便呢!

溫馨提示,重置手機會將手機內的所有資料清空的。

wp_ss_20160103_0004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