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評測] Nokia獨家軟件 日曆小幫手 (更新: 發現Bug)

於下午02:17 2012-8-2 由 編寫

Lumia 手機的專屬市集 Nokia Collection 最近動作多多, 先有自家品牌的相機附加功能, 分享連絡人計數器. 之後就有兩款工具app, 今天還新增一款叫日曆小幫手的App, 小編試用後覺得功能不錯, 所以馬上為大家推介!

 

軟件排版同樣善用 Metro Style風格, 左右撥動就可以選擇日曆,月曆和最近事件的頁面,  當中的日曆頁面與八九十年代家庭中必備的每日撕紙日曆相似, 內有農曆,西曆和星期等資料, 畫面下半部會有這款App的重點功能:是日宜忌! 想知道哪天宜嫁娶, 哪天宜入伙? 這功能就大派用場了! 大家除了可以使用畫面左右兩邊的箭號選擇前後日期外, 還可以直接點選畫面中心的日期後直接跳選到想要找的日子.

 

月曆頁面除了一般日曆卡有的資料如香港例期和農曆節氣外, 還加入自訂事件功能. 這樣大家就可以把自己的年假, 甚至龍B的預產期等一一紀錄在此. 而且事件亦有不同顏色選擇以作識別. 至於此頁面內的釘選功能, 小編未能體會到其實用性, 所以就不再介紹了.

 

最後的最近事件列表中,有全年的公眾假期外, 大家於月曆中自訂的事件也會顯示於此, (開發者相當有趣地於截圖中加入了武昌起義的雙十紀念日, 絕非小編多手)

小編測試宜忌事項時發現只會顯示到2013年底, 但相信 Nokia 於未來還會更新此軟件以加入2014,甚至以後的宜忌事項. 雖然市集內的日曆類軟件相當多, 但包括宜忌事項的免費軟件確是少之又少. 加上介面設計簡單易用, 操作亦相當流暢, 所以就免費的日曆App來說, 真的是相當不錯的選擇之一!

更新: 日曆頁面的星期數有錯誤!! 同時, 讀者Samuel Kwok 亦發現西曆1月1日為蛇年不合農曆曆法, 所以大家於軟件更新修正前多加注意!!

 

到Nokia Collection 下載:

 

以 QR Code 下載:

http://windowsphone.com/s?appid=3b61c404-6e59-40c8-b1df-ec2be32f52a8

1個留言

  1. Jacky
    2012 年 08 月 02 日 @ 10:22 下午

    又有野用@@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