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版Nokia Drive及Android 4.1最新Google離線地圖功能,誰的功能更好?

於下午11:50 2012-7-1 由 編寫

WP8將內置能離線瀏覽的Nokia Maps,而所有OEM廠商的WP8也將可免費使用Nokia Drive的導航功能,想必為WP8的用户帶來不少方便!最近在Android 4.1 Jelly Bean,Google也宣佈將讓Android 4.1加入Google Maps下載離線地圖服務。兩雄相遇,究竟誰勝誰負?

友站BlogJack便特地為此進行了測試。雖然暫時未知WP8中內置的Nokia Maps的樣子,但如果是像Symbian般的話,WP8的內置地圖功能應與現存的WP版Nokia Maps及Drive相差無幾。因此,是次測試利用了支援下載離線地圖的Nokia Drive,與最新的Google Maps作出比試。

結果顯示,無論是可下載地區及範圍方便度、圖資詳細度、以及離線搜尋,Nokia Drive也大獲全勝。如果Google Maps不在稍後為Android用户提供更強大的離線地圖功能的話,WP8將會成為市面上繼Symbian後擁有最強大離圖地圖的手機OS。

詳細圖文報告,請到BlogJack閱讀。

4個留言

  1. Thomas
    2012 年 07 月 02 日 @ 12:34 上午

    唉,咁就俾左m$…
    真係好慘…

    回覆
  2. kyleLumia
    2012 年 07 月 02 日 @ 4:04 上午

    這是失實陳述, 不知 blogjack 是在如何操作下才得出該結果, 但我以一部年半前推出的 Android 手機, 其 Google Map 的離線地圖所顯示的灣仔站一帶, 完全不比 Nokia Drive 遜色, 可參考下圖:
    http://i1166.photobucket.com/albums/q616/kylelumia/WP_20120702.jpg

    對該站這樣欠公允的陳述感到失望, 相信以任何 Android 手機/平板電腦所顯示的結果也有別於該陳述, 何況 Google Map 的離線地圖功能不是最近才有的事. 希望日後查測清楚後才報導, 不致誤人誤己, 廣府話所謂”係o個樣先講o個樣”.

    回覆
    • 西門
      2012 年 07 月 02 日 @ 10:34 上午

      我想問下呢個係用最新嘅下載功能嘅顯示結果,定係用Cache方法嘅離線地圖?
      以小編所知,兩種方法出嘅地圖詳細程度應該有啲唔同…

      回覆
  3. Jack
    2012 年 07 月 02 日 @ 4:49 下午

    系統用英文,個Nokia Drive點樣可以顯示中文?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