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配備實體鍵盤的 Nokia Lumia 工程機流出

於下午11:57 2017-5-27 由 編寫

早前網上有好些疑似 Nokia Lumia 的工程機外洩,不過全部是全觸控螢幕。在2012年,網上有傳聞指出 Nokia 在研發配備全實體鍵盤的 Windows Phone 裝置,跟 Nokia E6 屬同一類型,並準備在 MWC 中展出。可惜最後沒有出現,所以大家都當作流言,最後不了了之。

誰料在五年後的今天,有人在內地百度貼吧上的 [諾記吧] 開帖,張貼了多張聲稱是 Nokia 的全鍵盤 Windows Phone 的照片,實在教人震驚,也間接證明當年的消息並非完全沒有可能。個人認為,這批相片的可信性挺高,因為連開機的照片都包括在內。

 

從外洩之相片可見,這部工程機的代號為 “RX-100″,實體鍵盤一共有39個按鈕,而鍵盤上方有輕觸式 Windows Phone 三天皇鍵,進一步肯定它是一部 Windows Phone,並非 Symbian 或 Asha 的手機。可是,這部工程的機身設計有點古怪,螢幕邊框極粗,更看似是在一部全觸控手機中加入一部鍵盤手機的樣子。從目測可見, RX-100 設有兩個聽筒,非常有趣。

 

圖中的工程機運行 Windows Phone 8,不過屬於較早期的內部版本 (顯示為2012年6月的版本,但正式版在10月才發布)。RX-100 配備2GB的內置儲存,跟一般的8GB少四倍,未知使用甚麼處理器。

不過,Man 發現照片中 RX-100 的 Windows 鍵是 Windows Phone 7 時期的設計,跟 Windows Phone 8 的有異。另外,Man 觀察到其 Live Tile 的大小、風格似是停留在 Windows Phone 7,實在教小編看不透。

因此,Man 懷疑 RX-100 應該在 Windows Phone 7 時期已經開始研發,後來 Nokia 員工安裝 Windows Phone 8 測試,最後被腰斬。

 

 

此外,外洩的圖片展示出 RX-100 的開機圖片。由圖片可見,RX-100 的螢幕不算太大,比身邊 Nokia X2 的螢幕細了不少。RX-100 未能顯示4排 Live Tiles,可惜未知其解像度。

雖然這個計畫最終被腰斬 (假設以上圖片屬實),但 Man 認為這代表了當年 Nokia 嘗試把其全鍵盤手機的套路放在 Lumia 上,延續全鍵盤 Symbian 手機的路線,加上 Windows Phone 的 Office 服務等微軟服務,迎合商務用戶的需要。即使這部手機最終沒有面世,這次流出都可以讓一眾粉絲一飽眼福。

如欲瀏覽更多照片,可到諾記吧的貼文

 

來源: 諾記吧 via MSPowerUser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