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 2015」Microsoft 大爆發!Windows 10 Universal App現支援四種開發方式

於下午01:44 2015-4-30 由 編寫

Windows-Platform

Microsoft 在昨夜的Build 2015大會中談到Windows 10的Universal架構的時候,宣傳了四種新開發Windows 10 App的新方式。而早前傳聞上的Windows 10 手機版將會支援Android App亦在表上,不過四種新方式中最令人觸目的是支援IOS App中的Object-C架構,令到Windows 10可以得到數量不少的高質素IOS App開發者注意。

Web網站 – 在Windows 10上可以把現有網站輕易地轉成Windows App,整個網站將可以套在Windows  Web App框架上,框架會自動把相應的JavaScript 代碼連接到Windows App API中,連App內付款都可以方便使用。

Win32 或 .net – Win32 和.net API擁有很長的歷史和大量的軟件支援,在Windows 10上使用Win32 或 .net框架編寫的軟件也可以轉成Universal App架構放到市集上,方便開發者可以透過Windows Store 接觸更多用戶。

Android JAVA 或 C++ – Windows 10 手機版將可以通過模擬技術把Android App可以在不作任何修改下在Windows 10上使用,而App當中的Google API將會換成相應的Windows API。這個轉換技術名為Astoria,Android App當中的Google API不是100%能對應Windows App API,所以在開發者上載到市集上審查時Microsoft會再作檢查,同時就算安裝Android App都需要透過Windows市集下載安裝,用戶不能隨便自行安裝所以不用擔心會出現中毒的情況。簡單來說這個技術是取用Android App中UI和邏輯放在Windows App的架構上,以解決Android App安全性問題。

IOS Object-C – 通過轉換工具可以把IOS Object-C App以至遊戲的原代碼都可以在不用修改的前題下轉成Windows Universal App,旱前登陸Windows Phone的Candy Crush Saga就是第一個透過這個工具轉成Windows App的IOS遊戲而沒有作任何修改,這一著小編都感到十分驚喜,居然可以把IOS的App和遊戲拉到Windows市集上。

以上這些這些工具都只會面向開發者層,用戶不能自行轉換的,所以最終使用權都是落在開發者中。有人說那這些開發公司不用再顧用Windows App開發者了,但小編就會這樣認為,當初HTML5的跨平台App架構興起時都說不用App開發者,但到現在不同系統的App開發者需求還是這樣大吧。Microsoft這一步棋是否一步好棋呢,相信時間會給我們一個最準確的問答案。

資料來源:WMPoweruser, The Verge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