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支援生物辨釋技術!Microsoft推出Windows Hello和Microsoft Passport

於下午10:34 2015-3-18 由 編寫

W10_Laptop_NUI_16x9_en-US_030615-741x416

在長久的PC歷史中,我們都可以發現生物辨識技術的使用都已經是很早的事,在商業用的機種上不少的廠商都會加入指紋辨識技術以提高安全可靠性,在消費性產品上一些高階的手提電腦型號亦會加入相關技術,但一般來說Windows都對這些生物辨識裝置的支援度都不太好。

來到Windows 10,Microsoft宣佈將會加入Windows Hello和Microsoft Passport 的技術,大幅增加對生物辨識技術的支援度。Windows 10將會原生支援指紋,面型,虹膜辨識。Windows Hello提供生物辨識即時登入Windows 功能,用戶只需輕輕放手指到感應器上或只需坐在紅外綫感應器前即可,每個裝置和每個生物特徵都會產生一條獨特的代碼,這個代碼只能在這個裝置加上這樣生物特徵才可通過驗證,而這些生物特徵不會整個儲存在系統中,大大提高了系統安全性。

而Microsoft Passport就把這個技術擴展到Apps、商業機密資料和網上系統中、令用戶可以更快速和安全地使用相關的服務。而Windows 10手機版上亦支援Windows Hello和Microsoft Passport,傳聞中Lumia 940會有虹膜掃描器,Windows Hello的出現令這個傳聞更可信。

資料來源:Windows Blogs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