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出的Windows 10內部測試版本帶來新Xbox App、新Cortana介面、新API等大量變化

於上午12:37 2014-12-16 由 編寫

cortana1

預計Microsoft將會在一月的發佈會中公佈面向大眾顧客的預覽版(JTP),有很多功能都會定下最後發展方向,介面方向亦會開始進行美化。在最新流出的Windows 10 9901版本中,Cortana已經得到了新的介面,更貼近Windows Phone中的介面。

cortanasetting

在這個版本上亦發現了在Lumia旗艦機上獨家的”Hey, Cortana”語音啟動功能,功能上亦和現時Windows Phone版本大致相同,但由於這個Cortana還是測試版,所以還是有很多Bug吧,希望到Windows 10正式推出時會聽到Cortana說廣東話(粵語)!

windows1099012_1020.0

新的原生Xbox遊戲App的設計概念就和現在Xbox One SmartGlass App接近,更注重Xbox社交網絡、獎項、朋友動態、訊息等。而因為這個版本還是比較早期,在未來版本上會加回SmartGlass功能的。

windows1099014_1020.0

在這個版本的市集還是測試版,但新UI設計比較像網頁版的設計,不過整合了音樂和影片市場,進一步整合Xbox品牌,方便用戶集中購買。

win10setting

在這個版本上傳統的控制台亦被Modern UI的設定取代了,感覺比Windows 8.1分開兩種控制台的更統一,不會有種不知要用那個設定才可的感覺。

Camera

這個版本上還有一個Camera Beta App,其介面和Windows Phone上的Lumia Camera介面基本上是一樣的,這意味著Lumia Camera將會是未來Windows 10的原生相機App嗎。

在9901版本上亦加入了很多新的API,有外國傳媒把9878和9901的API作比較下發現有大量和電話通訊有關的API,其中比較有趣的是Windows.Human這個新加入的類別。這個類別主要是處理語音、手勢、面容識別等生物特徵處理的API。其中有一個可以處理如Kinect感應器般的操作,這可能是要把Kinect操作正式整合到Windows中吧。

在這些API中還有一個比較有趣的是新流行的頭戴式顯示器如Oculus Rift等的原生支援,亦可能未來使用Windows 10的智能電話可以變成一部頭戴式顯示器。

總括而言,小編會等待顧客預覽版就會把手中的Surface Pro 3升級到Windows 10,十分期待呢!注意的是如果讀者們是參加了Windows Insider計劃就不建議自行更新到這個版本,因為會失去更新未來版本的能力,所以還是等正式推送吧!

 

資料參考:The Verge, WMPowerUser(1),(2)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