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你的Windows Phone即時得知港鐵故障等重要消息?

於下午12:27 2011-10-10 由 編寫

香港人多車多,政府鼓勵大家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港鐵當然是大家其中一個選擇!可是,在上班下班的時候,居然發現中環站像銀行快將倒閉前擠提的情境,港鐵公司又好像沒有特別公告,你會否有一刻想到,如果可以使用手機檢查最新的港鐵故障情報,那會是多好的一件事呢!巧合地,原來香港真的有一班有志之士,透過Twitter為我們提供這項服務!他們名為「港鐵故障消息 MTR Service Update」,希望透過Twitter,連起各位使用不同平台智能手機的朋友,為大家提供最新最快的港鐵故障消息!我們親愛的Windows Phone 7.5內建了Twitter Integration,使用他們這個服務其實相當方便,讓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使用方法吧!

1. 由於Windows Phone 7.5的Twitter Integration功能無法新增Follow,因此我們要先到Marketplace下載Twitter的App。如果大家已有Twitter Account或希望使用網頁版Twitter來申請帳户,可跳過這歩驟!

 

2. 開啓Twitter後,選Sign up,之後填寫簡單的申請資料,再選Create Account。

 

3. 按下面的向右箭咀。

 

4. 輸入「mtrupdate」來找尋他們,看到「MTR Service Update」後,點選右手面的藍色小人與十字。點選後,便可以成功Follow他們了!

 

5. 離開Twitter App (將來不會使用的話,把它刪除掉也可以),之後到設定 =>系統 => 電子郵件+ 帳戶 選擇Twitter。

 

6. 按「連線」,把你的Twitter與Windows Phone上的Live Account進行連結。

 

7. 輸入帳户和密碼,按「Authorize App」,成功後Windows Phone便會自動Sync你的Twitter帳户至手機上。

 

8. 到People Hub的「最新動向」,可以點選「最新動向」底下的綠字以選擇與Facebook等更新一起顯示,還是只看Twitter的更新。如想回應某通知,請按對應的右方箭咀;如遇事故想向MTR Service Update通報,則可隨意選擇任何一個箭咀!

 

9. 「@mtrupdate」將自動顯示,你只需要在後面輸入文字內容即可。如想通報最新港鐵故障情況,請按「張貼」;如想retweet的話,請按「回推」。

 

10. 有些通知 (Tweet) 會同時附上相片,方便你更詳細理解通知內容,例如在中秋、聖誔等節日,港鐵通宵服務內容便會以附圖顯示。在以上通知中,附圖便會以縮圖顯示。點一下該縮圖便會開始IE9,以觀看原版附圖。

 

11. 附圖於IE9內顯示,可使用Pinch-to-Zoom放大及縮小。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