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中的IE將預設為載入Flash內容

於下午10:50 2013-3-13 由 編寫

在今天的Windows 8/ RT更新發出前,Modern UI版IE (官方的名稱是Immersive IE,即是預設在Start screen開啟的IE,而非Desktop版上的IE) 是預設不載入Flash內容的,除非該網站被列入白名單當中。究竟這設定有甚麼好處/ 壞處呢? 好處是,由於Flash比較耗電,對便攜裝置如平板電腦來說會縮短電池的續航能力,而且Flash不時有安全問題,因此不載入Flash內容的話可延長電池可用時間及減低安全風險;壞處則是如果瀏覽的網站不在白名單當中的話,用家則無法觀看有關的Flash內容。

可是在今天起,這個白名單機制會來一個180度轉變: 日後預設Flash內容會自動載入,除非網站列入Flash黑名單當中。(Windows 8上的Desktop IE不設黑名單機制,會自動載入Flash內容。)

為甚麼會有此轉變呢? 據Microsoft的說法,能有一個「Just work」的使用體驗會比較方便。而小編個人估計是網絡上尚有大部份網站只能以Flash提供資料,未設有HTML5版,而且網絡上有數篇教學教用家自行修改有關的名單。在對Flash內容的需求還未可以用HTML5版本取代的情況下,只能改變策略 (小編很想用「讓步」一詞)。

小編沒有編寫Flash內容的經驗,不過知道其實Flash在處理影片和遊戲等多媒體比現時HTML5 + JavaScript技術來得成熟及方便,所以在「安全和耗電」與「方便」兩者間實在很難作一刀切的決定。據個人經驗,其實除了部分YouTube影片一定要以Flash player播放外,大部份時間HTML5版都可順利播放影片。所以小編會在自己的電腦上預設關掉Flash player (選項→管理附加元件→按一下Shockwave Flash object→Disable),遇上必需使用Flash的情況下才暫時啟用Flash player。不過每個人的上網習慣不同,所以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建議。

話說回來,Microsoft為何在Immersive IE中不加入對自家的Silverlight的支援呢? 也許Silverlight已進入夕陽階段了? (據小編所知,目前Silverlight較為常用的地方是編寫Windows Phone apps,但網落上除香港馬會外都很少見過Silverlight內容…)

資料來源: IEBlog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