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 多功能 DT-910 無線充電器

於下午06:33 2012-12-22 由 編寫

小編於月初入手Lumia 920 及 DT-900 無線充電器時, 一直都想再買一個進階版的DT-910 於辦公室內使用。無奈港澳地區缺貨, 不過最終亦能趕及在聖誕節前收到這個進化版多功能無線充電器DT-910

包裝與DT-900一樣質感一般, 但感覺上應該是響應環境作出簡化。

 

與DT-900的配件一樣, 只有一張說明書, 一條質感一流的電源線, 設計精美的變壓器及DT-900本體。因為配件於上一個開箱文中有圖片及介紹, 小編在這邊就不再重覆了。

 

DT-910的本體設計相當漂亮, 精美程度可以比美歐洲藝術品(明明這就是芬蘭廠商設計的)擺設, 除了與電話接觸的位置使用磨沙霧面處理以增強止滑效果外, 其餘地方都使用亮面處理, 質感滿分!!

充電器底座的前方為NFC 感應區, 下面亦有LED指示燈顯示充電情況:長亮為充電中, 快速閃爍為充電發生問題, 熄滅為充電完成。

 

後方有電源線插頭, 整個底座於光滑的玻璃上也有相當好的止滑效果, 並沒有還人覺得容易翻側的感覺。

 

直立的充電板並非垂直, 以是有一定的角度, 而這角度應該經過 Nokia 多番測試後得出的最佳角度, 不過小編個人意見則略嫌太直。

 

DT-910 的充電板並非使用DT-900 的全平設計, 而是配合 Lumia 920 的背部弧形, 讓Lumia 920 能緊靠在充電底座上。上圖所見, 黑色的 DT-910 與 白色 Lumia 920 真的是絕配!

 

廣告時間: 本站的官方App WeLoveWP.HK 已經更新到1.2版本啦!! 請大家多多支持!!

 

黑黃配亦相當鮮明, 這亦是小編選購黑色DT-910充電器的原因。

 

其實DT-910 及 DT-900 除了一個是直立式的, 一個是平放式之外, 最大的特式就是內置了一個NFC Tag 功能。可惜現時WP8 平台上並未有開放太多功能讓NFC Tag 的發揮最大潛力, 現階段只支援讀取及寫入最基本的NFC Tag 功能。小編於測試時發現充電器與Lumia 920 NFC 配對後亦只能開啟第三方軟件, 而且限制多多: 鎖機的情況下, 手機沒有辦法感應到NFC Tag, 更不能以此解鎖手機。即使解鎖後配對完, 手機只會彈出提示畫面詢問使用者是否開啟已設定的第三方軟件, 並非自動開啟軟件, 實在相當可惜。就現階段來說, DT-910 內置的NFC Tag 功能其實相當多餘, 希望微軟以後能開放更多功能以改善這個情況。

其實 DT-910  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小功能, 就是擴音功能。大家不要誤會DT-910 內置了小喇叭, 其實設計師只是巧妙到利用充電座底部的特殊設計, 讓手機內置喇叭發出的聲音能夠集中並反射出來。經測試後發現效果相當理想,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以下短片示範:

 

可能大家覺得DT-910 的價差比 DT-900 高出200元而感到不值, 小編卻認為這款進階版的DT-910 無論在外形設計, 多功能的實用性及質感上都比基本版的 DT-900 高出許多。可惜港幣788元這個高昂的定價, 真的不夠親民, 顏色選擇上亦只有黑白兩色, 實為其不足之處。

1個留言

  1. 2013 年 08 月 10 日 @ 4:15 下午

    香港公司繽紛行有售美國金霸王Powermat無線充電器,可為三星GS3,GS4,Note 2等無線充電 http://www.bigfunmarket.com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