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未來世界 – 雙屏幕手機專利

於下午04:45 2011-7-9 由 編寫

現在的手機種類琳琅滿目,各個不同OS的手機除了不停的升級相級像素外,屏幕的大小也是升級的重要範疇。HTC的下一部Windows Phone Eternity的屏幕已經會升級至4.7吋了,還要再追求更大的屏幕嗎?到時連蹲下來綁鞋帶也不能了! 想不到,微軟在這方面已經有頗為明確的方法,這會是下一個世代Windows Phone的使用方式嗎?

以上的片段是微軟於09年發佈的預想影片「Microsoft Office Labs vision 2019」。由片段中可見,微軟有意開發透明屏幕 (以小編所知,Samsung亦同時在開發有關技術),以及採用可分離式雙屏幕。究竟這個預想,又有沒有實現的可能?原來微軟已經去美國申請有關專利,設計圖請看下面︰

 

由上圖可以發現,看來Metro UI及Live Tile仍然會是微軟的發展重點。分離後的屏幕可以有不同作用,例如當作遙控器、或更輕便的手機 (聽筒部份?)。另外,緃使微軟能做出分離屏幕,但是與影片中的分離方法仍有一段距離,這種分離方式會令手機的厚度大大提升。無論如何,新的概念仍然令人感到十分興奮!2019年,如果還未到世界末日的話,大家真的可以在香港國際機場用微軟的未來電話來玩Angry Bird與他人溝通嗎?請大家保持身體健康,拭目以待!

 

資料來源︰Techie Buzz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