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dows 電腦開啟 HEIF、HEIC 相片: HEIF 影像延伸模組

於下午10:03 2020-10-18 由 編寫

不少新推出的智能手機支援 HEIF 編碼格式,作為替代傳統 JPG 檔案之選擇,此格式採用高效率壓縮方式,可在保留大量影像細節的情況下節省儲存空間,因此近年越來越多手機廠商提供此編碼格式。不過,Windows 10 內置的相片程式並不支援 HEIF,所以用戶無法在電腦開啟這些相片。解決的方法很簡單,Microsoft 提供 HEIF 影像延伸模組,安裝後可為相片程式加入 HEIF 檔案解碼功能,方便大家開啟相片。

 

此延伸模組官方介紹如下:

HEIF Image Extension 可讓 Windows 10 裝置讀取和寫入使用高效率影像檔 (HEIF) 格式的檔案。這類檔案可使用 .heic 或 .heif 副檔名。

儲存在 HEIF 檔案且具有 .heic 副檔名的影像,會透過使用 HEVC 格式壓縮。這類檔案也會要求安裝 HEVC 影片延伸模組套件。若未安裝 HEVC 影片延伸模組套件,則 HEIF 影像延伸模組將無法讀取或寫入 .heic 檔案。

 

此延伸模組為免費,有興趣的讀者可到 Microsoft Store 下載,下載連結按此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