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留聲]Nokia Lumia Icon

於上午10:14 2017-12-4 由 編寫

一直以來,歲月留聲系列都是斷斷續續,實在有點過意不去。今日不如講講 Nokia Lumia Icon。

由於 Nokia Lumia Icon 是美國電訊商 Verizon 的定制機,所以未聽過也不出奇,但 Lumia 或 Windows Phone 的粉絲應該有所聽聞。當年 Nokia 會為電訊商推出定製機,部分設有網絡鎖,例如 Lumia 928、Lumia Icon、Lumia 800c 等等。

Nokia Lumia Icon 的命名比較特別,是唯一一部不用數字命名的 Lumia 手機,其實 Lumia Icon 的代號為 Lumia 929,但正式名稱是 Icon。

 

Nokia Lumia Icon 於2014年初推出,屬高階旗艦級數,承接 Nokia Lumia 1520。由於當時不少人認為螢幕達6″ 的 Lumia 1520 太大,不適合部分人的手形。因此,螢幕只得5″ 正是回應這些人的需求。

Lumia Icon 的硬件與 Lumia 1520 相近,同樣配備高通 Snapdragon 800 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32GB ROM,以及2000萬像素蔡司認證鏡頭。兩者最大分別為螢幕,分別是5″ 和6″ 大小,同樣是1080p。Nokia Lumia Icon 預載當時最新的 Windows Phone 8.1 GDR3。

Lumia Icon 機身使用一體型設計,不可拆電。此外,Lumia Icon 使用金屬邊框,配以黑色或白色塑膠機背,設計語言與之前的 Lumia 不同。其設計富旗艦風格,故獲不少好評。

雖然 Lumia Icon 是美國限定,微軟其後推出國際版 Nokia Lumia 930,加入橙色及綠色,成為下一代旗艦。此設計語言同樣用於 Nokia Lumia 830 上。

不知道大家對此有沒有印象嗎? 偶然重溫舊事,別有一番滋味。雖然是三年多前的手機,但設計依然充滿魅力,比得上現時的手機,可見 Lumia 的設計特色。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