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留聲]Nokia Lumia 520

於上午12:57 2017-4-4 由 編寫

歲月留聲系列一直都斷斷續續,去年寫過 Lumia 920 Lumia 925 後就沒有再為此系列寫新稿。在二月的時候,決定寫一些出色的入門級機,寫了數十字後便擱置了。直到四月,才繼續完成這篇文章。

如果問各位歷年哪部 Lumia 是最實惠、最抵玩,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會答 Nokia Lumia 520,Man 心內的答案都是 Lumia 520。

 

背景

Nokia Lumia 520 在 2013的 MWC 發布,與 Lumia 720 、Nokia 301、Nokia 105 同時推出。Nokia Lumia 520 是第一部500系列的 Lumia,建議售價為139歐羅,香港售價為港幣1788。

Nokia Lumia 520 的設計繼承了 Nokia Lumia 920 的風格,使用塑膠機身,用色同樣色彩繽紛,有選擇黃、藍、紅、黑、白五色。即使是廉價的入門機,也可以享受 Nokia 的多色設計。

入門規格,完整Windows Phone體驗

Nokia Lumia 520 配備高通1GHz 雙核心處理器、512MB RAM、8GB ROM (可插 microSD)、500萬像素相機 (沒有LED閃光燈)、4″ (800×480) 螢幕。其規格是當時 Lumia (運行Windows Phone 8) 中最低階,而售價都是最便宜,可說是入門的實惠的手機。

雖然 Nokia Lumia 520 是當時最低階的Lumia,但其用家體驗不比其他Lumia差。由於 Windows Phone 8 屬於統一的操作系統,不論是高階機還是入門機,都有大致相同的操作體驗,更有相同的服務,例如 Office 及 Onedrive,另外 Lumia 520 跟其他 Lumia 一樣,都可以使用(當時還屬Nokia的) Here Map 服務。即使其硬件較弱,但軟件服務絕對可以補救。

 

良好市場反應

由於 Nokia Lumia 520 的售價便宜,而且使用當時最新的 Windows Phone 8,加上 Nokia 的品牌及品質,成功在市場引起話題。Lumia 520 成功吸引一些想以較相宜價格嘗試 Windows Phone 8 的消費者,亦成為不少人的長輩機、兒童機、後備機之選。

有報告指出,Nokia Lumia 520 在 Windows Phone 市場有顯著的市占率,一度高達26.5%,排名第一。可見其銷量在多部 Windows Phone 中勝出,代表 Nokia 的戰略成功。

 

後繼機: Nokia Lumia 525

由於 Nokia Lumia 520 的銷量不錯,而且得到良好的迴響,所以 Nokia 期後推出後繼機 Nokia Lumia 525,外型、大小跟 Lumia 520 大致上相同,最大的分別為RAM 由512MB 升級為1GB,可以運行更多程式及遊戲,當年的建議售價為港幣1388,售價比 Lumia 520 最初的建議售價更便宜,延續 Lumia 520 以平價入門路線去吸納用家。同時,Lumia 525 的顏色選擇都反映出 Nokia 在用色上的轉變。

 

你擁有過 Nokia Lumia 520 嗎? 你對它有甚麼印象呢?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