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Windows 10 Cloud 曝光,市面上會出現ChromeBook般的低階Windows裝置嗎?

於下午05:07 2017-2-4 由 編寫

早前外國傳媒Windows Central表示Windows 10大家庭將會繼PC、Mobile、Xbox、Holographic、IoT等在Creators Update後多一個新成員,這將會名為Windows 10 Cloud的新銷售版本。而傳聞這個版本的Windows 10只能安裝Windows Store上的Apps/Software,在系統管理和安全性上將會大大提高。

這個版本的目標市場將應該會是ChromeBook目前的教育市場吧,因為畢竟在完整Windows 10功能上Microsoft還會有Windows 10 PC和Windows 10 On ARM。

而說到只能安裝Windows Store上的Apps的Windows的話,小編和大部份讀者都會想起在Surface第一代推出時所搭載的Windows RT吧….Windows RT的死因相信大家都會十分清楚,當時Windows RT都限制了只可以安裝Windows Store上的WinRT Apps,但當時的Windows Store的App數目真是太少,而UAP(Windows Universal App Platform)還沒做到現在OneCore下的UWP般方便,所以最後Windows RT都沒有後繼版本了。

但現在基於Windows 10 On ARM的x86模擬技術和把傳統桌面Software轉成UWP的工具的加持下,現在的Windows Store相比下都已經有大量的UWP App選擇了。不過當然地小編相信一般的消費者都會選擇回完整功能的Windows 10 PC或Windows 10 On ARM吧。

話說小編家中的Surface RT還在使用中

資料來源:Windows Central(1),(2)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