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RS2更新正式命名為Creators Update,3D創作為這次更新的重點

於下午12:19 2016-10-27 由 編寫

microsoftoctoberevent_01-web

在昨天Microsoft的發佈會中,他們正式公佈了Windows 10 新一代更新正式命名為Creators Update即是我們所知開發代號版本RS2,在這場發佈會中他們把這個更新目標指向3D創作方面,亦會在2017年初推出免費給Windows 10用戶更新。

而的確小編認為隨著3D打印機更加普及化加上VR和MR市場開始加速開展,未來3D創作不能再局限於一些專業的設計工具,需要簡單普及化,讓小孩都可以輕鬆地畫3D創作。

在這個更新中Microsoft把歷史悠久的小畫家來個大變身,全新UWP版已經是大家已知的東西,而這個新版名為Paint 3D(立體小畫家?),配合Windows Ink API加上全新的3D創作功能,配合全新的3D分享平台Remix3D.com,將會將3D創作更加普及化。

我們已知的Creators Update除Paint 3D等外還會有一些其他新功能:

MyPeople

mypeople

MyPeople功能概念上其實有點像Windows Phone 8時代我們熟悉的People Hub功能,這個功能可以把你自己常用的聯絡人放到Windows的工具列上,加上可以在一些App上快速與這聯絡人互動,如傳送電郵,Skype對話等。而當然地這個功能在Mobile 版上也會有的話會比PC版上實用吧。

OneDrive 檔案佔位符號

Windows 8.1的OneDrive 檔案佔位符號功能,在Windows 10上用戶們都要求回歸已久,來到Creators Update終於回來了。

新Windows Defender UI

new-wd-ui

Windows Defender將會使用回Modern UI 2.0設計風格。

改善和增強Microsoft Edge

edgeimp

Edge在HoloLens上可以直接拉3D模型出來顯示,PC用戶就可以回復以往已關閉的標籤。

改善和增強Action Center 

actioncenter

Action Center中的札快速設定功能將會在這個更新中得到強化,而札相信Mobile版亦會有同樣的改善。

增強個人化設定功能

personalization-improvements

自設主題顏色!!

改善電郵App

mailappimp

Bluetooth GATT API 支援

GATI是智能手錶等裝置和智能電話交換訊息資料的一個很重要私通訊協議。

Pick up where I left off

pick-up-where-i-left-off

在週年更新中Microsoft已經加入了一個新API去令開發去支援Windows 10中的無縫轉換功能,在Creators Update將會把這個功能進一步加強。

Mobile版Continuum

令整個體驗更像完整PC。

內置Beam直播功能

microsoftoctoberevent_05-web

不論PC還是Xbox中都會整合著Microsoft新收購回來的Beam遊戲直播功能。

Xbox One將支援Dolby Atmos

dolby-atmos

Xbox One S作為4K播放機來說是十分不錯的,可惜現時不支援Dolby Atmos這個重要的先進技術。不過來到Xbox one Creators Update上終於加入Dolby Atmos和Bitstreaming技術到Xbox One和Xbox One S上!

還有更多

還有一些Creators Update上加入的新功能是沒有提及的,大家就期一下吧。

資料來源:Windows Central,Microsoft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