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正式宣佈取消Project Astoria由Android App代碼轉到Windows 10 Mobile的計劃

於下午01:08 2016-2-27 由 編寫

projectastoria

相信讀者們還記得在Windows 10和Windows 10 Mobile發佈時Microsoft還宣佈了一些名為Windows Bridges的由非Universal Windows Palform的語言轉成UWP的計劃,當中分別有由Web App轉制的Web Bridge,由Win32和.NET架構App轉制的Project Centennial,由IOS Objective-C轉制的Project Islandwood和由Android 轉制的Project Astoria。

在Microsoft宣佈收購一個以C#(UWP常用開發語言)為基礎去開發跨平台軟件的公司Xamarin後它們也宣佈,經過考慮和用戶反映後決定集中火力到其中一個Windows Bridge轉制就是 Windows Bridge for iOS (Project Islandwood),繼而取消Project Astoria的開發計劃。小編認為這是一個好的選擇,因為IOS Objective-C和UWP C#的App都是以C++編譯器進行編譯,所以只需要在編譯器的層面工作就可以了,從中它不需要像Android轉制般需要在系統中加入Android副系統,所以IOS App轉制效能和保安性都會更高,讀者們如果有使用過Windows 10 Mobile預覽版Build 10512和其後的預覽版Build的話不難發現刪除了Android副系統後的Build是流暢了不少耗電量也減少了。而Project Islandwood轉出來的App是可以在Windows 10全平台中運行,不像Project Astoria只可以在Mobile上運行。

有些讀者可能會聽過一些往後Windows 10 Mobile可以安裝APK等的說話,其實這些橋最終推出來都是要開發者去使用而不會給用戶去自行轉制的,其中因為轉制後產生的App錯誤普通用戶是解決不到的,所以最後決定用不用這些橋的權利在於開發商了。期望Project Islandwood和Xamarin能夠有效推動UWP市場吧!

資料來源:Microsoft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