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orosoft表示Project Astoria還沒準備好推出……但我們還有Project Islandwood

於下午09:28 2015-11-18 由 編寫

app_types

還記得當初Microsoft宣傳全新的Universal Windows App的時候表示除原生的Windows Runtime架構外還會有四座橋令使用Web,Win32,Android和IOS Objective C的開發者也可以輕易把自己的App作少量更變或不需修改就可以轉成Universal Windows App。

Web變成App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Windows 10中Web Developer可以輕易使用WinJS和以Edge為核心的WebView來把網站套成一個App。Win32轉制就是去除一些系統修改級別的API再套入沙盒架構中,大大提升安全性但介面不修改的話對觸控的用戶體驗就會很不佳。最後兩座橋就最令人感到興奮,IOS轉制上因為Objective C和Windows Runtime C#都是基於C++編譯器,在底層API對照和編輯上不是有太大的問題。

相反Android App大部份都是以JAVA語言加上每個版本API都會有些不同,系統API涉及的範圍大,如果不靠虛擬技術的話工程會十分巨大和會出現很多兼容問題,Android App轉制亦只能用於Windows 10 Mobile。

maxresdefault

直到Windows 10 Mobile 預覽版Build 10512,Microsoft正式公開了擁有Android子系統的Windows 10 Mobile版本,當時本站也有報導,網絡上也出現了不少基於Project Astoria測試工具去把APK轉成APPX的工具程式,這個版本系統很不流暢。不過在往後推出的預覽版上Microsoft就把Android子系統抽起了,系統的流暢度就回來了,直到最近Microsoft宣佈Project Astoria還沒準備好推出但其他橋已經準備好,相信是因為流暢度表現和安全性問題還沒得到解決。

但小編一直以來都比較看好Project Islandwood(由IOS APP轉到UWP),最近Microsoft都重新推出影片講解它的運作,Project Islandwood轉出來的UWP可以用於PC和Mobile版Windows 10上使用,效能亦會比Android轉過來的好。

當然表現和效能上轉制App都不及原生架構Windows Runtime寫出來的好,所以小編想大家無論如何都支持一下使用原生架構的開發者吧。轉制只能解決開發成本的問題,最終用橋過來還是要開發者決定的…..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