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手機版將會支援HLS和DASH網絡影片串流協議。

於下午01:28 2015-3-28 由 編寫

windows-10-for-mobiles

早前小編為大家報導過在Windows 10的SDKs中發現了很多令人興奮的寶藏,在官方的資料中還有一個Windows 10上的新支援協議都是個十分好的變化來。這就是Windows Apps將會原生支援兩種主流的網絡影片串流協議HLS和DASH。

HLS(HTTP Live Streaming)是一個由Apple提出的基於HTTP的串流協議,它的工作原理是把整個串流分成數個小的HTTP文件來下載,每次只下載一些。當媒體流正在播放時,客戶端可以選擇從許多不同的備用來源中以不同的速率下載同樣的資源,令整個串流可以適應不同的網絡速度。主要使用 M3U (m3u8) playlist文件,而HKTV App就是使用這個串流格式,但Windows Phone 8.1中就沒有原生支援了,需要使用第三方程式庫才可以播放。

DASH(Dynamic Adaptive Streaming over HTTP)是另一種類似HLS技術的網絡串流格式,但是沒有在市面上被廣泛使用,支援的主要好處是可以收看Google Youtube 上的直播影片了。

小編十分高興Windows 10終於可以原生支援HLS這個主流的串流協議,令大部份的開發商都不用獨立為Windows Phone開發一個專用的串流伺服器,大大減低開發成本。

資料來源:WMPowerUser, Microsoft, Wiki(1),(2)

1個留言

  1. Dave Hembalang
    2015 年 03 月 30 日 @ 10:37 上午

    圖片內部手機未見過o既!?!?!
    有快門鍵, 目測大過930/或與1520同樣尺寸
    前鏡頭在左上角… 目前未有一部lumia 係咁樣喎!?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