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正式公佈Windows 10 SDKs,從中發現了很多寶藏呢!

於下午11:27 2015-3-25 由 編寫

terry_myerson_silhouette_web

Microsoft正式公佈了Windows 10預覽版SDKs,從SDKs裡面和早前WinHEC的資料中發現很多可以做到的可能性,開放了不少新的API,從手機版的模擬器上亦發現了使用比現在Insider還新的版本。

這裡小編會集合了相關的資料和大家報導,先說說如何安裝Windows 10 Universal App SDKs吧。

  1. 要安裝的SDKs的請先成為Windows Insider
  2. 安裝或更新成最新的Windows 10預覽版,去到最好的Windows 10 Universal App開發環境
  3. 下載和安裝Visual Studio 2015 CT6(已安裝CT5的請先把它刪除)
  4. 下載和安裝Windows 10預覽版工具

 WiFi

CAkEoIlUYAARsmU

在Windows 8.1或Windows Phone 8.1上對WiFi Direct 的支援都不是太理想有一些關於WiFi Direct Services的API都沒有開放出來。從WinHEC的文件中表示到了Windows 10 Microsoft終於開放Windows Runtime的Wifi Direct Services API,相信會有一些讀者問什麼是Wifi Direct Services吧。

2014-10-7-下午-02-53-161

WiFi Direct Services是為了減少市場上眾多WiFi產品不相容、使用不佳的問題,是一個令各個廠商可以互相兼容的一個規範標準。小編個人來說十分高興可以看見Windows 10可以繼續開放WiFi Direct 相關的API。

win-10-nfc-2

Windows 10(PC和手機版)在用戶屠面也終於加入了NFC經WPS配對WiFi Direct裝置功能,希望在傳送檔案方面也會支援WiFi Direct,這樣的話就不用再依賴速度很有限的藍牙傳送吧。

Wi-Fi-2.0

Windows 10 將會支援WiFi Hotspot 2.0,WiFi Hotspot 2.0是一個可以讓用戶更簡單地連接到目標的WiFi基站中,支援SSID和密碼以外的連接方式如SIM卡等,Hotspot 2.0可以讓網絡商更無逢地切換流動網絡和WiFi網絡,節約不少的數據流量,當然要網絡供應商支援才行吧,如果不是只會是更容易連接相關WiFi 網絡而已。

設定

image47

在早前有用戶要求Microsoft在Windows 10手機版中加入一個快速開啟閃光燈作照明作用,Microsoft在SDKs的手機版模擬器的新Build中已經加入了免擾時段(在Windows 10中已經和Cortana分拆)和閃光燈的快速開關,以表示他們會聽用戶的聲音。

win-10-nfc-3

在API方面,Microsoft開放了直接開關部份設定的API給開發者,讓他們可以給用戶在App內控制部份系統設定,如WiFI,藍牙等。

藍牙

win-10-bluetooth

在Windows 10(PC和手機版)支援更好的藍牙音質通訊標準,使用更高採樣率(16KHz)令通話音質更好,支援aptX音訊傳輸標準(原來WP8.1 GDR1還沒支援的…)令無線音樂音質可以大幅提升。

訊息

在這個版本已經搭載了新的訊息App,使用了新的Modern 2.0風格,在這個版本上沒有整合到Skype但Microsoft表示在往後版本上就會完全整合到訊息App中。

電子畫筆

Windows-Phone-10-Pen-Support-620x470

在Surface Pro系列開始Microsoft成功地把電子墨水功能帶到Windows平板電腦概念中,來到Windows 10時代作為一個全平台的操作系統,Microsoft把Windows的電子墨水功能帶到了電話版上,這個對一些喜歡使用平板手機的讀者來說應該是一件十分歡迎的事吧。

想了解更多關於Windows 10的開發細節的話大家可以到Channel 9觀看相關教學

資料參考:WMPowerUser(1),(2),(3),(4),(5),NokiaPowerUser,WinBeta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