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自家品牌平板電腦會帶什麼衝擊?

於上午06:38 2012-6-20 由 編寫

在企業管理文化裡一直傳授著這樣一句話:三流公司做產品,二流公司做品牌,一流公司做標準,下流公司做垃圾。
而言,微軟Microsoft一直都是一間一二流公司,如非必要都不會自家製造產品。
(XBox 360除外喔!因為當時沒有公司願意接手跟微軟製造遊戲主機,所以硬著頭皮也要處女下海。)
原因不外乎商場內名句:不熟不做

一間主要做軟體開發、解決方案、作業平台的公司,的確和硬件生產完全扯不上半點關係,
那麼,今天微軟決定推出自家品牌的平板電腦又是為何呢?

1) 市佔率下滑
看看街上的人們,拿著的十居其九都是Apple iPad,還有誰會提著Notebook外出?

2) 廠商不賣賬
現在的廠商大多都只生產Android平板,那裡有Windows 7的平板?

3) 廠商不積極
Windows Phone用家應該最有感覺,在你身邊的朋友們,知道什麼是Windows Phone 嗎?

看來微軟意識到Windows Phone實在發展得太太太慢了,看來單靠廠商自行推銷實在不行。
需要推出自家品牌加速Windows Metro Style的發展 ,是吧?

到底這樣的舉動會否讓各個廠商感到不安?
長久而來的「我做平台」「你做機器」的生態鍊關係會否因此而破裂?

蘋果Apple 亦因為破壞此生態鍊而成為公敵, 破壞了有錢齊賺的雙贏局面。
微軟Microsoft第一台的親生仔會帶來怎樣的衝擊呢?

我們拭目以待。

 

4個留言

  1. bb
    2012 年 06 月 20 日 @ 11:09 上午

    世界上沒有永遠的”不”, 也沒有一世的”老大哥”,
    m$終於肯作出轉變. 有福的會是用家.
    我也很期待她親生仔的來臨.
    希望做到如nexus 一樣, 有其獨特的一面. 及不要太濫. 一年一/兩款就好夠.

    回覆
  2. Edgar
    2012 年 06 月 20 日 @ 1:33 下午

    親生仔對用家是最好=]
    一定不用擔心變孤兒仔,雖然WINDOW 一向冇E個問題
    自家制應該會有更好的優化,因HW 單一,優化較易
    推出周期年半一部就最好,推出時間類似IPAD咁就好了

    平板.我一直就等MS出先買
    老實地說我對佢期望很大

    回覆
    • 2012 年 06 月 20 日 @ 1:45 下午

      亦覺得這樣才能稱之為電腦,其他的諸如ipad或ANDROID 3.0只不過是貴價玩具而已。

      回覆
  3. emilybear
    2012 年 06 月 22 日 @ 4:35 下午

    根據各類的新聞報導,有可能surface只是起個帶頭作用,不會長久做下去,但我還是希望微軟能繼續做下去。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