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談談Mango中的多工架構!

於上午12:36 2011-8-12 由 編寫

小編經常聽到有好多人講WP7無多工的,Mango都唔係真多工的。所以小編決定同大家講講WP Mango中的多工架構,以免大家對Mango多工有誤解。

[youtube id=”vSf-ifX4wsk”]

大家如果之前沒有留意Mango的消息,大家睇完段片之後應該會有Mango多工的基本概念。Mango的多工使用卡片式App轉換,長按Back就會進入多工介面。而Mango只可以同時運行5個App。這個概念小編用Android的朋友聽到之後就說5個App!!無用!之後小編對佢講個幾何一次過要用多過5個App?通常都係用果兩三個,其他的用完你又只係會Kill了佢。之後佢諗一諗又係喎….

講到Task Killer Wp Mango的卡片式切換系統是自動會把5個App中最耐的App。舉例:有A,B,C,D,E 5個App,A為最耐,E為最新,當F App開啟後A就會自動從後台中關閉。

Microsoft channel 9介紹Mango multitasking的影片

Mango中的多工架構除了卡片式App switcher 外還有兩個好重要的架構Notification ServiceBackground Agents

Notification Service,在也被稱为Scheduled Notification。它可以讓APP指定在某個時間向用戶發出一個Alerm或者Reminder。當然,這時候這個APP可能並沒有運行。

Background Agents允許APP在後台執行某些任務,當然這時候APP可以沒有運行。影片9:00後開始介紹。由於Background Agents有點兒複雜再說下去就會去到Developer的範疇,所以如果大家想小編再詳細講的可以講低比我聽。

Mango的多工架構,小編認為處於功能多電池消耗的平衡點,多工下系統的流暢度不減。小編可以說Mango的是智慧型的多工架構!

1個留言

  1. 小明
    2011 年 08 月 12 日 @ 6:03 下午

    假多工都可以咁食電… GOOD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