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PureMotion HD + 技術分析

於下午10:17 2012-9-6 由 編寫

相信大家看完昨天的Lumia 920 發佈後, 可能會對 PureMotion HD 這字眼感到一頭霧水。不過諾基亞昨天就馬上發表 PureMotion 的技術白皮書, 現在小編就為大家分析一下這技術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吧!

畫面反應快的螢幕

LCD 面板中以TN / VA / IPS 為三大主流, 當中成本便宜的 TN 有著最快的反應時間, 但在IPS 的面前, 其畫質卻有一定距離。相反, IPS 面板 有著高畫質, 高可視角度等的優點, 但缺點就是反應速度慢。所以當初小編看到 Lumia 920 搭載了 IPS (In Panel Switch) LCD 螢幕時, 心想出名鬼影重重的IPS 用在 WP8 上, 即使CPU/GPU 或者Windows Phone 8 軟件有能力提供每秒60格的運算能力, 但體驗多少會被打折扣。不過 Nokia 在 Lumia 920 的 4.5吋 IPS LCD 螢幕上用了 PureMotion 的一項技術以改善這情形, 其原理是用高電壓於短時間內驅動液晶(像素), 讓該像素的轉換時間縮短到少於一個張格數(按60FPS計算, 轉換時間最多只可以到16.7ms, Lumia 920 的反應時間為小於9ms)。所以得出來的畫面都會沒有殘影出現之餘又有IPS 的最高畫質!

 

 

日光下更易閱讀

Nokia 在原本的ClearBlack 鏡片技術之外, 加入適時圖像對比度調整功能, 在感光器測到強光環境時, 畫面上的對比度會自動作出修正。再配上LED背光技術造出的 600 nits 超高光度, 要在烈日當空下看手機上的內容絕對沒有問題!

 

超高解像度

當大家還在ppi 或者Retina 的迷視中時, Nokia 以高解釋度說明一切, 比720P 還要高出7%, 比iPhone Retina 960*640 高出60%的WXGA 1280*768 解像度, 讓擁有 332 ppi 的 Lumia 920 可以顯示更多內容, 畫面更仔細!

 

最敏感的觸控體驗

女士冬天怕冷要戴手套, 夏天打扮要套水晶甲, 都是電容式觸控螢幕的頭號大敵, Nokia 有見及此引入 Super sensitive touch (詳情請參考Dr.西門的文章) 以強化觸控體驗!

 

 

資料來源: Nokia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