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Lumia 920 的 「PureView」,讓你在地震中也能拍攝自如!

於上午02:00 2012-9-6 由 編寫

Nokia 808 Pureview的4100萬像PureView技術,在2012年初簡直是手機界的全新突破,讓一定有研究攝影的幾位WeLoveWP.HK編輯感到十分驚訝,原來手機也能做出這般出色的影像。因此,小編們一直期待WP8到的來,讓Nokia能把4100萬像PureView移植到WP8當中,使我們也能享用手機界的頂級拍攝效果。今天的Nokia World 2012,Nokia Lumia 920終於橫空登場,而且還配備「PureView」!不過,此「PureView」不同我們過往認識的「PureView」,卻一樣有著令小編驚歎的效果!

在Lumia 920中使用的全新「PureView」技術,採用了全新的光學防手震 (Optical Image Stabilization,OIS) 技術。透過在鏡頭的四周加入彈弓,因此能讓鏡片「浮」起來,達至優質的防震效果。事實上,這種技術在不少市場上的相機也有採用,但由於手機的鏡片比大型相機的鏡片來得細小,所以這種技術在手機上運用的效果,比大型相機的效果更佳。由於這項PureView技術讓Lumia 920得到了更佳的防震,因此鏡頭的快門也能得以延長。有攝影經驗的讀者應該知道,一張相片是否及格,很在乎其採光是否適合。當沒有OIS時,在低光的環境中,由於快門曝光時間過長,雖然能到達感光元件的光射增加,但卻會因為手持時出現的震動,而出現「鬆、郁、矇」的情況。現時Lumia 920的OIS,便透過防震,讓快門曝光時間加長,使到達感光元件的光射增加,讓整張相片的採光增至最多,但同時不會因為震動而降低相片質素,使大家能在低光環境下拍出採光出色的相片,告別鬆郁矇的問題。

以下讓我們先看一下在Nokia World 2012上的相片。上面的,是由其他廠商的手機 (估計為Samsung GSIII) 拍攝的相片;而下面的,則是使用了OIS的Lumia 920。

 

由以上相片,我們可以清晰看到,PureView OIS的使用,讓手機在低光的情況下仍然能拍出主體及背景清晰動人的相片。

然而,大家可能會質疑以上相片只是Nokia的「Demo」相片,當中做了甚麼手腳,實在無人能知。那麼,讓我們一起看看由Ben the PC Guy做的測試。片段中,大家可以看到,縱使Ben不停的在搖動手機,但當他半按下相機鍵時,OIS立即發揮了它的作用,讓影像靜止下來。最後拍出的效果,實在是十級地震也能拍出靜止景物的相片效果,可見一般在地鐵、船上的拍攝也將沒有任何問題。請由01:17開始觀看︰

[youtube]JKWRI9RoxN0[/youtube]

 

大家亦可以參考一下,使用Nokia Lumia 920拍出的相片,以及其他手機在低光下使用及不使用閃光燈拍出的效果,以作出比較。

[youtube]sRMaVNf3zOQ[/youtube]

 

相信各位看過實機相片及影片後,都開始會對Nokia Lumia 920的PureView有更多的認識。但你可能會問,「PureView」不是指使用4100萬像的超取樣技術嗎?現在的Lumia 920雖然使用「PureView」,但也只是掛羊頭,賣狗肉罷。事實上,Nokia在與the Verge的訪問,以及剛推出的Lumia「PureView」的白皮書中也指出,「PureView」是指Nokia的一個攝影技術的品牌。凡使用Nokia最新創意技術,並讓用户能得到最佳拍攝效果的技術,一律歸於「PureView」名下。因此,4100萬像的超取樣技術是PureView,現在Lumia 920的4100萬像也同樣是PureView。

Lumia 920其實除了使用了OIS的PureView技術外,也採用了超大光圈F2.0鏡頭,配以增強低光下表現的背照式(BSI) CMOS感光元件。縱使只有820萬像,也足以把Lumia 920帶到WP8中的拍攝技術高峰。

最後,讓我們一起欣賞一下Nokia的最新PureView技術宣傳影片吧!

[youtube]cimDfEIEiu0[/youtube]

 

 

資料來源︰the VergeWPCentralPureView白皮書

3個留言

  1. bb
    2012 年 09 月 06 日 @ 8:21 上午

    沒有公佈price… 難道920/USD925, 820/USD785是真??

    回覆
  2. ngtakhei
    2012 年 09 月 06 日 @ 11:21 下午

    nokia lumia 920 香港出唔出 同幾錢

    回覆
    • 西門
      2012 年 09 月 06 日 @ 11:37 下午

      可以肯定香港會出,但售價未定,等官方公佈。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