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版Whatsapp的預想

於上午02:17 2011-7-30 由 編寫

在香港,市場佔有率最強大的,可以算是前身為Orange的3HK。原因無他,因為自Orange年代提供網內免費SMS後,大家都習慣了使用SMS與朋友通訊,因此便一直留在返工放工時間在地鐵經常性上不到網的最多用户的3HK,以方便繼續與朋友免費SMS。但直至在iPhone流行後,這個情況開始有所改變,因為大家終於可以開始與其他台的朋友免費SMS。為甚麼呢?聰明的你已經知道了吧,沒錯,就是因為Whatsapp的出現!除了在iOS外,Android、Blackberry、Symbian S40及S60都已經支援Whatsapp了,作為手機系統明日之星的Windows Phone,為何遲遲還未有Whatsapp的出現?

沒有Whatsapp,實在是很多朋友對使用Windows Phone卻步的重大原因。背後的原因,是因為Mango版本前的Windows Phone,均不支援contact api的開放。因此,Whatsapp不能夠在Windows Phone中找到閣下手機中的連絡人。Whatsapp的最大優勢,就是大家無需重新添加連絡人,而它會自動把手機上有使用Whatsapp的連絡人自動加入其中。現在Mango已經進入RTM,同時亦支援contact api,這是否意味著Whatsapp將很快到來?

就這個問題,我們還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但在小編駐紮的高登討論區,某身為微軟員工的會員便在其留言中無故留下「Whatsapp」一字以及一個奸笑,然後更作出一個令人大惑不解的密碼留言,詳見下圖。

whatsapp

就小編推斷,該微軟員工巧妙地運用了起、承、轉、合的中文寫作手法的密碼指出了Whatsapp推出的樂觀性。其實在早前,小編已從微軟處打聽到相關消息,但對推出日期卻沒有甚麼概念,始終當時連Mango的Beta 2也還沒推出。但現在,看似Whatsapp的推出日期應該離我們不遠了。如果照市場預期,Mango第二代手機及更新將於九月推出市面的話,小編預測Whatsapp將於Mango正式推出後兩個月內,即九至十月份推出。當然,這純粹是小編的推測,沒有得到微軟官方的證實,只供各位參考。

至於收費方面,有鑑於Android、Blackberry、Symbian等後起之秀的收費模式為下載app免費,首年免費試用服務,往後每年US$1.99 (約港幣$15)服務費,小編相信Windows Phone上的收費方式應會使用同樣方法。

Whatsapp推出後,配合內置中文手寫輸入法及多項出色的功能,相信Windows Phone會得到更多手機用戶的青睞吧?小編實在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有相關的最新消息,小編將急不及待的向各位報導!

 

資料來源︰香港高登討論區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