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oveWP.HK終於一歲大,各位編輯有話說!

於下午04:29 2012-6-20 由 編寫

作為WeLoveWP.HK的編輯團隊,各位編輯這一年都為本站付出良多!不知道各位編輯又有甚麼感想,想和各位讀者分享呢?由於內容不短,感謝各位支持我們的讀者慢慢閱讀,多謝多謝!

各編輯感想內容,由加入本站先後次序排序。

 

積奇︰

時間真是過得很快,這樣就1年了。眼見網站由一個無人識的網站,慢慢開始有幾十個人開始睇,到現在我也不知有幾多人睇,心情就像一個父親看著一個小孩慢慢長大成人這樣。網站的成長同時我亦看到香港使用Windows Phone的人數亦不斷上升,這個就是我們最初成立網站的原因:推廣Windows Phone給大家。

這一年來我試過很多我以前從未試過的東西,就如參加發佈會然後做Live Blog等等,不過最高興的是可以認識各位編輯。最後,很快就是Windows Phone 8 Apollo的發怖會了,希望Windows Phone可以發展成第三個智能電話生態系統吧!

 

 

西門︰

坐在電腦前,在一個滿是粗言穢語的討論區上,一個WP用家忽發其想。
再在討論區上找到另一位志同道合的陌生人,在麥記開了一個小時的會議。

回到家後,各自為網站做準備,只為實現這個忽發其想。
6月20日,這個網站便在短短的準備時間中,正式開站。

這,就是We Love Windows Phone .HK的成立故事。

說起WeLoveWP.HK,對小編我來說,我是感到十分驕傲的。
一個Final Year的醫科生,理應把所有精力全部投放在課程中最深最難的最後一年。
但小編這個Final Year,卻選擇了作另一個最新嘗試,為香港WP用户群帶來一個全新網站。
現在回想起來,這一年實在不易渡過。
當其他同學已經睡覺的時候,小編在披星戴月的撰寫最新文章;
當其他同學在考兒科試前一星期,已斷絕一切玩樂時,小編卻在為Nokia Lumia 800及710的試玩會工作;
當其他同學在努力準備畢業試時,小編卻在撰寫Nokia Lumia 800的評測,幸好最後也平安畢業

能在這艱辛的一年中,為WeLoveWP.HK帶來一點成功,實在是我的驕傲。

我對WeLoveWP.HK感到驕傲,不是因為經常有外國網站引述本站的新聞。
小編對WeLoveWP.HK的驕傲,源自現在正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每一個你。
是甚麼推動小編及其他編輯努力寫作?
廣告嗎?小編可以告訴你,我們得到的廣告費,遠遠比Domain及Hosting的支出少。
名譽地位?香港WP用家人數實在不多,甚至常被其他OS用户恥笑沒有倉速筆。
我們的寫作推動力,全部來自己你們每一位的支持和鼓勵!
看著有讀者期待著我們的文章,知道有讀者是我們的忠實粉絲,
這一切一切,都是我們過去一年努力不懈的原因。

WeLoveWP.HK一週年來臨了。

未來我們的編輯團隊,將會面臨更多的挑戰。
WP8的到來,想必令WP的新聞越來越多;
We Love Windows 8正式開站,意味著我們需要寫作更多的文章,同時保持文章水準;
對小編自己來說,7月1日將成為實習醫生,過著On-Call的日子,但又要繼續網站的管理工作及文章撰寫。

未來這一年,將會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我們不怕挑戰,
只願有你們與我們一起翱翔。
We Love Windows Phone!

 

 

熊貓七︰

不知不覺,我們的網站已經走了一個年頭。
看著手上拿著的HTC Titan,不禁慨歎時間過得真快啊!

由Pre-Nodo到現在過了佛誕都未看到的Tango,這樣就一年了。
看到網站的成長:讀者多了、編輯多了、文章多了、廣告多了。

小朋友快高長大,心裡真的有點感觸…
老實的說,熊貓七絕對不是一個好編輯。
自問文筆不好,肚子裡沒多墨水,難寫得出好文。
加上工作事忙,的確很難找到寫文的時間。
再者,有時候想寫,都不夠西門快 lol

不過網站舉辦的活動,小編定必抽空出席。
文筆雖不好,但小編我喜歡說話,哈哈!

希望WeLoveWP.HK還可以走過第二、第三、第四…無限個的年頭!
我們還要繼續加油呢!

 

 

Alex︰

我使用Smartphone的經驗實在不算多,上一部非Windows Phone的Smartphone應該是Sony Ericsson的P900i了。在大約一年前,Microsoft開始推廣全新打造的Windows Phone,一向對Microsoft產品有興趣的我就被吸引了。其實在選用Windows Phone前,我對Google的Android也有點興趣。在HTC G1 (應該是第一部運行Android的Smartphone)推出前,我也有下載過開發者工具來試一試編寫簡單的應用程式,但對.NET (Microsoft的開發平台) 更有興趣的我,最後還是選擇了Windows Phone。

從一般用家角度來看,Windows Phone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強調整合各功能的系統。例如拍照後可以直接分享至Facebook和Twitter,又或者直接開啟繪圖程式修改一下相片;又例如People hub能讓我一次過查看朋友的新消息,而不用開啟Facebook或Twitter app;有時候上網看見一篇不錯的文章,也可以直接在IE 9內分享至社交網絡。配合SkyDrive的Office Web App,既可以使用電腦編輯文件,亦可以使用Windows Phone內置的Office Mobile繼續編輯,十分方便。

而在開發應用程式方面,一向習慣於以Java編寫程式的我,覺得C# + Silverlight很容易上手,MSDN和AppHub這兩個網站亦提供大量教材。界面方面,由於Metro (Microsoft近年在Windows Phone和Windows 8使用的界面語言) 的概念還比較新,很多時都要參考Windows Phone內置的應用程式和MSDN的指引,但完成後的效果通常都很不錯。

在過去一年,有幸能認識一班對Windows Phone有興趣的朋友,能一起在使用Windows Phone和開發應用程式上討論和互相交流,而且能加入WeLoveWP.hk作為編輯,在此感謝Simon、一眾有份參與撰寫有關Windows Phone的新聞的編輯和WeLoveWP.hk的讀者們。雖然在香港使用Windows Phone的用家還是比較少數,但有謂「有得揀先係老闆」,希望能透過WeLoveWP.hk讓更多人認識Windows Phone和感受其優點。

 

 

文森︰

轉眼間,We Love Windows Phone .HK已經度過一年寒暑,可以說是可喜可賀。一年間,小編跟大家見證著Windows Phone從「無野做」,到大家有芒果食的歲月,亦都一同見證Xbox Live遊戲慢慢在充實的日子。對香港的Windows Phone用家來說,中文界面可以說是Microsoft真正接觸香港市場的第一步,然後更多的本地Apps出現,令小編感到Windows Phone在真正的成長中,感動不少。而We Love Windows Phone .HK在一年間亦已達1000篇文章,不過小編在一年間也感覺自己發文,似乎也不算多,所以往後一年會更努力為大家報導。
而小編的希望跟各位一樣,希望年尾的Apollo推出,Microsoft會回應我地長久以來的訴求。祝願大家能夠伴隨著阿波羅升空之餘,都能夠和它一起攀上更高峰!

 

 

萊特︰

加入 Windows Phone 行列剛好半年,其實相對其他幾位編輯甚至不少讀者來說,我還是新手一名。當初戰戰兢兢的加入 WeLoveWP.HK這個大家庭後,就馬上化身為問題少年左問右問! 幸好得到幾位編輯的耐心教導,所以編輯這工作很快就上手了。如果你問我在這工作上最開心的是什麼? 答案就是讓自己可以破除三分鐘熱度這魔咒,於這半年內可以堅持在空餘時間寫評測和新聞。這動力不單是出自對 Windows Phone的熱愛,更重要的是因為大家在 Facebook Page 上簡單一個 Like,一個叫好的回應,這都是我努力評測的動力來源, 所以萊特要在此感謝大家給予我支持,去繼續寫更多文章! 多謝!!!

 

15個留言

  1. 2012 年 06 月 20 日 @ 4:32 下午

    我也是一個WP網站的管理員
    所以完全明白你們既

    雖然我的網才剛開始
    但我希望有一天我的網能像你們的一樣有人認識

    回覆
    • 2012 年 06 月 20 日 @ 4:33 下午

      我也是一個WP網站的管理員
      所以完全明白你們的感受

      雖然我的網才剛開始
      但我希望有一天我的網能像你們的一樣有人認識

      回覆
      • wplover
        2012 年 06 月 20 日 @ 4:35 下午

        我之前去過你個網
        睇住你個網一日一日咁成長
        睇番好飤同以前既welovewp一樣

        大家加油

        回覆
        • 2012 年 06 月 20 日 @ 4:43 下午

          haha…

          估不到這麼快便有人回應 =]
          謝謝你的支持!!!

          另外。我想問一下網站現在轉了伺服,請問穩定性有改善嗎?

          回覆
          • wplover
            2012 年 06 月 20 日 @ 7:02 下午

            有改善
            冇咁易受流量影響

            我支持你 xapzone

            另外, 我都要同welovewp生日快樂

    • KEN
      2012 年 06 月 20 日 @ 4:52 下午

      我幾開心因為有多一個WP既網

      WELOVEWP就好似睇新聞咁
      XAPZONE就可以上去吹下水

      兩個都好正
      希望第時有多D WP既網

      回覆
  2. 2012 年 06 月 20 日 @ 5:24 下午

    WeLoveWP.HK 生日快樂,感謝這一年為我們WP用戶帶來的訊息

    回覆
  3. 2012 年 06 月 20 日 @ 6:23 下午

    我想問網頁的程式是你們一手一腳寫嗎?

    回覆
  4. 無名氐
    2012 年 06 月 20 日 @ 6:54 下午

    感激編輯們的努力,雖然過左佛誕,但希望聖誕前坐到火箭

    回覆
    • 熊貓七
      2012 年 06 月 20 日 @ 7:15 下午

      很毒、很高登

      回覆
  5. hello
    2012 年 06 月 20 日 @ 7:03 下午

    好開心 =]

    香港真係多左好多wp既網
    先有welovewp http://welovewp.hk
    後有xapzone http://xapzone.erufa.com

    回覆
  6. hello
    2012 年 06 月 20 日 @ 7:26 下午

    而家先知有個wp網叫xapzone
    岩岩上完睇過
    d資源都幾有用

    以前日日都會睇 http://welovewp.hk
    而家可能會睇埋 http://xapzone.erufa.com/

    回覆
    • LP
      2012 年 06 月 20 日 @ 7:54 下午

      辛苦哂各位喇! 特別係西門大大!
      Final Year仲要chur又做評測又拍片!
      一d都唔塔皮!!

      其他編輯門努力出post, 繼續努力!

      回覆
  7. 雪風
    2012 年 06 月 21 日 @ 11:28 下午

    感謝各位編輯既努力,希望各位能繼續出多D 正POST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