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是你搭電車的最好朋友 — 「HK Tram」

於上午01:34 2012-5-30 由 編寫

HK Tram

各位經常在港島出沒的讀者,應該有不少會選擇電車做你的交通工具吧?還記得小編有次等候電車,但等了良久也不見其踪,心想如果電車也能像港鐵般有預計列車到達時間的佈告電子板,那該多好!想不到,作為最年輕的手機平台,當連Android及iOS也沒有類似功能App的時候 (如果小編睇漏眼,煩情告之),我們的WP居然出現了電車的預計到達時間App!這就是今天小編要為大家介紹的「HK Tram」!

雖然此App未有描述資料的來源為何,但小編也相當肯定,HK Tram的資料來源想必是香港電車公司的即時系統。 為何這麼肯定?讓小編先為大家介紹一下這個App的功能吧!HK Tram功能其實相當直接,就是預佈在特別車站的某行車方向未來三班電車的到達時間。HK Tram的版面相當簡單,僅有「東行」、「西行」及「設定」3個版面。在「東行」(即向柴灣方向)及「西行」(即向堅尼地城方向)的版面下,大家可以選擇自己所處的電車站。選取後,HK Tram便會為你顯示下三班列車的預計到達剩餘時間,以及它們各自的終點站。你可以選擇在「設定」中,選擇以分鐘或秒來顯示預計到達時間。本App Review就此結束,多謝大家閱讀。

1/4 2/4

當然不是這麼簡單就完結!雖然功能和介面均極之簡單,但小編卻在實際試用後,對此App刮目相看!小編在晚上踢拖短褲呆站在屈地站對出馬路15分鐘,觀察這個App的資源準確性,結果令小編十分驚訝!首先,此App的預計時間會跟據當前路面情況而作出相應修改。小編見如果電車被紅燈截停,在Refresh App後也看到預計到達時間相應增長!另外,當電車到達的瞬間Refresh的話,App更會立即把預計到達時間改變為「已到站」。最令小編目定口呆的是,小編發現App中的下班電車終點站應為堅尼地城,但該班電車上卻寫著終點站為屈地街總站。正在小編大惑不解時,居然看到司機手動把終點站換成App中顯示的堅尼地城,實在是令小編拍案叫絕!

HK Tram的介面跟隨Metro設計概念,相當簡潔。本App的運行速度絕對令人滿意,連Nokia Lumia 610也能輕鬆應付。缺點的話,小編暫時想不到,或者Developer可以考慮為此App加入適當美工,讓它看來更為漂亮。功能方面,小編建議Developer能嘗試新增Live Tile功能,讓大家把自己常到的車站Pin到Start Screen,不用每次都要慢慢找尋自己所在的車站。另外,小編不知道現有WP API能否支援,但Developer亦可考慮加入車站的所在位置,並能外連至Bing Maps或Google Maps的資料,讓用家能輕鬆找到車站。最後,Developer可加入電車的路線圖,讓大家能輕鬆查閱,完善這個小編十分欣賞的本地App。

HK Tram供免費下載,含App內廣告;顯示語言為繁體中文及英文。

 

以Web Marketplace下載

以QR Code下載
http://www.windowsphone.com/s?appid=f2b6c5f5-4a47-4fb8-99f7-d82ce4280ce2

6個留言

  1. 800
    2012 年 05 月 30 日 @ 1:51 上午

    正~天日試試

    回覆
  2. asiaworldcity
    2012 年 05 月 30 日 @ 4:46 上午

    如有埋自動提落車+車站介紹就99分啦

    回覆
  3. bb
    2012 年 05 月 30 日 @ 8:25 上午

    Funny

    回覆
  4. wpnewbie
    2012 年 05 月 30 日 @ 10:30 上午

    超好用~

    回覆
  5. steve
    2012 年 11 月 12 日 @ 1:35 上午

    this is just the ‘app’ version of tramways’ website, the tram company has released the mobile tram ETA website a while ago, and one can scan the QR code printed on every tram station to get into the website of the particular tram station.

    回覆
  6. Kendrick
    2013 年 06 月 09 日 @ 3:38 下午

    其實android係有類似既app
    分別為無聊電車王和香港電車 Coming!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