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Windows 8 三個不同版本的功能差異

於下午10:29 2012-6-19 由 編寫

如果大家今天有留意 Windows 8 的新聞, 都會知道微軟未來會推出兩款不同規格的平板電腦 Surface 和 Surface RT  版。可能讀者會問, 什麼是 RT 版呢? 這個 RT 版又跟其他版本有什麼功能上的分別呢? 小編今天就在這邊整理了一些資料, 方便各位讀者了解自己需要的是哪個版本的 Windows 8!

如果你是一般的使用者, 喜歡習慣使用鍵盤滑鼠來操作電腦的話, 基本版的 Windows 8 就最適合你啦! 雖然新版的首頁功能會跟傳統的 Windows XP/ Windows 7 介面完全不同, 但內裡同樣可以運行 x86/64 的軟件。加上用家可以切換到傳統的桌面模式, 所以熟識程度會相對提高。一般來說, 此版本無論32bit 還是 64 bit 都可以在購買後安裝到支援的電腦上, 當然如果你在Windows 8 推出後購買新款筆記型電腦或品牌電腦, 廠商都會為大家預載這個版本的 Windows 8!

進階版的 Windows 8 Pro是專為 IT 專業人員以設的, 所以Pro版是在基本的 Windows 8功能之上再補充一些網路管理或加密功能等等。務求滿足商業用途或發燒級消費者的需求。當然跟之前如Windows 7 一樣, 微軟仍然會提供企業客制化的 Windows 8 Enterprise 版本。值得一提的是, 無論你選購哪一款 Windows 8 都可以享用多語言即時切換功能。不過由於此功能在某些新興市場中刪除(如中國大陸), 所以大家如果想使用繁體中文的 Windows 8 就要乖乖買香港版啦!

最後為大家介紹的就是 Windows 8 的一大特色 RT版, 這個版本只會預先安裝於使用ARM 架構處理器的平板電腦上。換言之, 大家平常使用的電腦是不支援RT版 Windows 8的, 而且亦因為 ARM 架構處理器的平板電腦無法執行 X86/64 架構的軟件, 所以在軟件兼容上會有所分別。不過既然微軟已經確定要強攻平板電腦市場, 所以 RT版加入了很多觸控介面的優化, 而且更內置了 Word, Excel, PowerPoint 和 OneNote 等 Office 套件, 務求利用這些功能吸引更多人選用微軟的平板電腦!

小編亦把官方Blog 的英文功能列表整理如下:

資料來源: The Windows Blog

 

1個留言

  1. kyleung
    2012 年 06 月 21 日 @ 12:33 上午

    呢部咪即係 windows 7 professional + windows phone 7 metro interface + ipad hardware.

    仲要自己整, 基本上係無敵手.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