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低硬件規格WP — Nokia Lumia 610開箱文

於上午02:27 2012-5-26 由 編寫

作為與Nokia緊密合作的條件之一,微軟終於在最新的WP版本中打開低階WP的硬件規格關口,推出支援低至256MB RAM的Tango更新 (Windows Phone 7.5 Commercial Release 2)。在香港市面上,如果大家想買入僅有256MB RAM的WP的話,這個月推出、官方定價HK$1988、鴨記價低好幾百的Nokia Lumia 610便是大家的唯一選擇。作為史上最低硬件規格的WP,Nokia Lumia 610能否為WP在入門市場佔一席位?讓我們先來看看Lumia 610的開箱文吧!

 

 

▲Nokia Lumia系列一貫的包裝,當小編拿到時,以為自己要測試的Nokia Lumia 610為白色呢

 

▲為大家拍一拍背面,其實沒甚麼特別。

 

▲主角現身了!Oh My God!小編要測試的Lumia 610為色彩超級艷麗的粉紅色。順帶一題,Lumia 610分別有黒、白、粉紅及藍色可供選擇。

 

▲一如以往,隨盒附送一堆你未必會看的説明書,以及差電插頭,USB線及原廠入耳式耳機一個。

 

▲3.7吋的屏幕,並未有如Nokia Lumia 800及710般配以ClearBlack技術,令小編有點失望。然而電容式的WP三鍵,卻比Lumia 710很難按的膠質硬身實體鍵來得好。每人的品味可能都有點不同,但如果要小編在Lumia 610及Lumia 710中間選擇,小編會覺得Lumia 610的設計比較時尚。由於是低階機種的關係,Lumia 610未有備配前置鏡頭,無法輕鬆直接玩自拍了…

 

▲背面只為一個基本的500萬像鏡頭連閃光燈,未有如Lumia 800般配備蔡斯鏡頭。不過沒關係,反正Lumia 800的蔡斯鏡頭的表現也不是很出眾。揚聲器置於背面底部,表現有點令小編感到驚喜,容後再在評測報告與大家分享。值得留意的是,在揚聲器下方印有「Nokia 610」的字樣,Lumia的品牌不知為何消失得無影無踪。

 

▲機身的右方為WP必備的數個實體鍵。由左至右 (即機身的下至上),為相機鍵、開關鍵及音量鍵。實體鍵相當好按,手感不錯,值得一讚。

 

▲機身左方空無一物,不過這條「閃令令」的邊實在不是人人能接受

 

▲機身上方的圖片。圖中的左至右 (當你面向Lumia 610正面時,則為右至左) 分別為MicroUSB插位、3.5mm音源插位及曾風靡一時的手機繩位。上方同樣閃令令,讓你拿著手機時霸氣盡顯!

 

▲底部使用了與背部一樣的純膠質料,有少許磨沙的味道。為何兩者是一樣質料呢?因為其實底部與背部為同一部件,稍後將有圖片解釋。

 

▲Lumia 610厚度為11.95mm,不算薄也不算特別厚。上面為第一代機HD7,讓各位參考一下。

 

▲來了!要打開Lumia 610的背部電池蓋,不能强行拉開,而是要狠狠的向下用力推一下!一推之下,發現Lumia 610的背殼設計實在相當有趣,相信大家也能從這圖略知一二。

 

▲Lumia 610採用Micro SIM卡,另使用BP-3L 1300mAh電池,與Lumia 710一樣。雖然Lumia 610採用速度較慢的800mHz處理器,而且只配以256MB RAM,理論上比配備較高的Lumia 710的待機時間更長;可是,由於Lumia 610採用的為用電控制較差的Snapdragon S1處理器,可能會變相成為差電器的好朋友要更頻繁的差電。用電情況如何,有待小編進一歩測試。

 

如想理解更多有關Nokia Lumia 610的硬件資料,可參考Nokia Lumia 610的官方詳細規格

 

由於小編今天才剛收到這部Lumia 610,而且又有Simply Faster WP Fans的活動結果要處理,所以小編將先行實際使用數天,再撰寫詳細的評測報告。另外,小編剛剛發現原來自己的Lumia 710評測報告,雖然一早已經準備好大量照片,但由於當時小編正忙於準備考試而跳票了,實在十分抱歉,望各位原諒!小編是時候帶著這個Shocking Pink的Lumia 610,接受途人的目光,用著慢如蝸牛 (相信比HD7更慢) 的WhatsApp,為大家試用了!請大家慢慢等待吧!

5個留言

  1. bb
    2012 年 05 月 26 日 @ 4:22 上午

    為show off .而生不是問題,但賣價高真係搵笨,這部唔好諗二手價,有店直頭唔收

    回覆
  2. Nelson
    2012 年 05 月 26 日 @ 8:20 上午

    有個App叫「Headshot Free」,可以用主鏡頭自拍,佢會發聲話你聽影唔影到你

    回覆
  3. Kenneth
    2012 年 05 月 26 日 @ 7:33 下午

    我用緊呢部機都接近一個月,本身想等wp8,見呢部機咁平所以買咗嚟試,呢部機真係好多app用唔到或者lag,但個相機同續行力比我想像好!依家打算lumia900出就買,610就留俾我老豆試玩smartphone。

    回覆
    • Kenneth
      2012 年 05 月 26 日 @ 10:06 下午

      補充多少少,需然610行app係慢,
      但佢一樣令我感覺到wp既快同方便!

      回覆
  4. 阿杰
    2013 年 02 月 21 日 @ 2:18 上午

    文章不错~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