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tore於Windows 8開售日突破9000款Apps!

於上午12:44 2012-10-28 由 編寫

Windows Store於Windows 8開售當日已有超過9000款上架了!

Windows Store Apps Growth

於十月二十六日當天,外國網站WinAppUpdate的數據顯示當時有9029款Apps已在Windows Store上架,而有關數字只將可在Windows 8和Windows RT上運作的Apps計算在內,因此若將只可在Windows 8上運行的Apps也計算在內的話,數字可能早已超過一萬款了。另一方面,9029款Apps中有7940款Apps是免費的。而Apps類別方面,遊戲仍佔大多數 (17%),而生產力相關、教育及娛樂類別的Apps則各佔12%。

Windows Store apps categories

資料來源: WinAppUpdate via Neowin

P.S. 趣聞: 在得知Windows Store apps數量超過9000款之時,有外國網民用《龍珠》的其中一幕表示驚訝。

[youtube id=”SiMHTK15Pik”]

“It’s over 9000!!!”

7個留言

  1. 2012 年 10 月 28 日 @ 3:10 上午

    下面龍珠個短片笑死

    回覆
  2. 2012 年 10 月 30 日 @ 4:14 下午

    其實想知window RT和windows 8 PRO是否能執行同一個apps呢?有沒有分開RT版或是X86版呢?若果沒分的話,是否X86版模擬ARM的指令去執行APPS呢?

    回覆
    • Alex
      2012 年 10 月 30 日 @ 9:54 下午

      如果小編沒理解錯的話,只要該App只用到一種叫WinRT的編程架構編寫的話,Windows 8和Windows RT都可以執行同一款App。簡單點說,WinRT像是一個翻譯員,只要你說的語言是翻譯員認識的 (WinRT),他都可以把你的意思翻譯給其他人聽 (Windows 8/ Windows RT)。

      如果某個App只能在Windows 8上運行的話,很可能那款App用了一些非WinRT編程架構來編寫 (如Win32)。由於Windows 8支援Win32和WinRT兩個編程架構,而Windows RT只支援WinRT,因此出現”只能在Windows RT上運行,而Windows 8不可以”的情況應該不會出現。

      回覆
      • 積奇
        積奇
        2012 年 10 月 30 日 @ 10:52 下午

        如果你說的是App的話,就如Alex所講的一樣大家都係係一個叫Windows RT API的層面上運行的就好似圖入面所講:http://files.dotblogs.com.tw/ian/1209/f8d5c076b303_23F/image_thumb%5B1%5D_thumb.png
        所以無話win8 pro要模擬arm的指令去行app,同基本上store上的metro app都是同時支援RT和X86的

        回覆
        • 2012 年 10 月 30 日 @ 11:39 下午

          這樣的話,正路PRO的執行速度應該會比ARM版要快,若果要遷就ARM的相對低速的話,那複雜點的遊戲豈不是沒戲唱嗎?

          回覆
          • Alex
            2012 年 10 月 31 日 @ 12:05 上午

            好問題! 小編目前沒有答案,不過估計若遊戲在Windows RT上運行表現很差的話,開發者應該會再修改好才推出,或取消支援Windows RT系統的選項,甚至Microsoft方面不會讓其上架到Windows Store。

            (另外,小編沒用過Android平版電腦,估計Android平板電腦因硬件配置上有出入而執行Apps的表現也有不同吧? 不知道開發者是如何處理相關問題…)

          • 2012 年 10 月 31 日 @ 10:52 上午

            我猜以android手機來說,應該會不允許安裝,估計可能不對應某些解析度,例如本人用的是480×800,至於玩某些遊戲時會”窒”,但者會載入很久。可能android平板也是這種情況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