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市場會否跟我們一樣 We Love Windows Phone 呢??

於上午10:51 2012-3-23 由 編寫

話說小編在出發前一直想在美國報導 Titan II 和 Lumia 900 登陸 AT&T 的情況(甚至於來個動手玩影片!) 可惜到了美國後才知道相關機種要延後到四月才發佈, 令小編失望萬分! 而即使小編在這邊的行程滿到影響文章更新進度(實際上是樂極忘形), 但其實心中一直都在留意 Windows Phone 在美國的市場情況。每次經過大小手機營運商店面或者電子產品商店, 都不忘進去考察一番, 所以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早前網上一直有市場調查報告指出微軟的手機系統在美國市場下滑到接近1%, 經小編考察了十多間店舖後終於明白, 這現象不單單是因為售貨員更喜歡推銷 Android/iPhone 手機, 而是Windows Phone 在商店內的曝光率出奇地低。當中曝光率最高的 WP7 Mango 手機是三星的 Focus Flash, 其他如 三星 Focus S, HTC Radar 跟 Titan等都不見踪影或只有 Dummy機展示。在歐亞地區相對熱門的 Lumia 系列手機, 也只有一款 Lumia 710 於市佔率很低的電訊商T-Mobile 專門店顯眼地方展示。其他主力電訊商如 AT&T, Verzion, Sprint等, 只有少數大型店舖才找到Focus Flash 或 HTC Radar 的展示。而在小編進行放蛇行動以測試店員的銷售傾向後, 不感意外地發現售貨員都會游說選購他們佣金最高的Android手機, 而且當中接近一半的店員更在小編詢問 Windows Phone 手機功能後表示不推薦相關機種! 同時小編也發現一些如BestBuy 等的大型3C商店內, 也只可以發現如 HTC Surround, Trophy 等老舊冷門的一代WP。

這次考察唯一感到安慰的事, 就是小編於史丹福大學附近的Shopping Mall 拍了上圖的 Microsoft Store 廣告。大家可以發現 Windows Phone 相對Xbox/Kinect 於廣告內的排位來得更顯眼(中間為核心產品 Windows 7, 左右分別為 Microsoft Office 和 Windows Phone) 希望微軟可以在今年的第二季開始發功, 大力推廣 Windows Phone 以實現他們的”三屏未來”!

5個留言

  1. cjsky
    2012 年 03 月 23 日 @ 6:02 下午

    據說900是4月8/9號!

    回覆
  2. Harlan
    2012 年 03 月 23 日 @ 8:58 下午

    M$不如比佣金d sales啦

    回覆
  3. bb
    2012 年 03 月 23 日 @ 11:04 下午

    M$ Os license 貴,生產商又不肯高佣金給sales, 這是與人無由

    回覆
  4. pp
    2012 年 03 月 24 日 @ 7:27 上午

    Android 未必平過 WP。

    生產商唔理就係真既,唔好話佣金,連廣告都無乜。

    我諗美國既case比較特別,電訊商話晒事,用Android方便佢地控制,加晒D垃圾BLOATWARE上去又得,Block晒D功能亦得。
    但WP,MS唔會點畀個OS佢地亂搞如果你係惡慣既電訊商你撐唔撐?自己話晒事唔好?
    至於iPhone實在太好賣,搞到生果公司仲惡,D電訊商唔鐘意都無符。

    AT&T將會同Nokia大力推900,Nokia實用左唔少錢。

    回覆
  5. gokou3
    2012 年 03 月 28 日 @ 8:10 上午

    Many android handset manufacturers will need to pay US$5-15 per phone royalty to MS, so that levels the field somewhat regarding licensing fees.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