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講解Calendar app的設計優勢及概念

於下午10:11 2012-6-17 由 編寫

View of June 2012, holidays and appointments shown on a grid.

Windows 8與以往Windows的最大分別,莫過於對Touch運用的優化。為此,Metro UI便是加強此功能的最重要一環。亦因為有了這個改進,Windows 8使用了Metro概念設計的Calendar app,將是Windows中最為適合觸控操作的行事曆App!微軟特地為Calendar app作出了介紹,展示其設計優勢及概念。

除了Calendar app顯示清晰、明顯外,微軟由於其支援觸控的關係,在Calendar app上下了一番苦功。其中一個小編覺得理所當然,但微軟大事宣揚的特點,便是每次手指橫掃屏幕一次,日曆便只會推進一個月份。因此,如果大家在「六月」的介面上,只要向左掃兩下,即使你合上眼晴操作,也必然能顯示「八月」的行事曆!很神奇吧?小編實在有點不明白這有甚麼特別…

Finger shown swiping across June to move to July or August

另外,你也可以透過「日」、「星期」及「月」來檢視自己的行事曆。除此之外,Calendar app也與Windows 8的Notification Center整合,所以當事件快將舉行時,Windows 8便會出現Toast Notification通知你有關事件,讓你不會失約!當然,Live Tile作為Windows 8的最重要元素,Calendar app也像在Windows Phone般好好運用這個功能,讓大家可以一目了然地在Live Tile看到未來的行程!

notification to Pick up the kids at 5 pm appears on top of a webpage in a browser

"Breakfast with Debbie, Tomorrow: 8:00 AM" appears on Calendar tile on Start screen.

而作為Windows 8的最新功能,你也可以把Calendar app 「Snap」到畫面的最左或最右方,這樣便可以一邊瀏覽網頁 / 發送電郵 / 看電影,一邊查看自己的行事曆,十分方便!而假設你是大忙人的話,Calender app的「兩天閱讀模式」,便能讓你一次過查看連續兩天的日程,方便你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相信將來使用Windows 8 Tablet時,將特別有用!

Calendar is snapped to right side, browser is in main part of screen, shows a bing search for restaurants downtown seattle

Today and Tomorrow shown side-by-side, with appointments listed on a grid representing each hour

如希望閱讀微軟的介紹全文,可到他們的官方Blog閱讀!

 

 

資料來源︰Building Windows 8 Blog via Neowin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