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Lumia 800 充電時間測試

於上午12:43 2012-2-6 由 編寫

早前小編在這邊作了一個有關 Nokia Lumia 800 充電器的測試, 在文章被轉載到外國網站後, 網友 Clint 回應”如果這次測試的是充電時間, 結果會更有趣”。有見及此, 小編在這個週末對手上的 Lumia 800以充電時間為目標, 重新再作一次測試。結果雖然與上一次的作比較後大致相同, 不過其實這次測試更能反映實際的使用情況,  所以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重測。

 

為了測試Lumia 800 在使用大於 1000 mA 的充電器會否充的更快, 小編找來一款同為 Nokia 出品的插座式Micro-USB充電器 AC-10, 規格為5V/ 1200 mA

因為小編在開始重測的時候發現 iPhone 充電跟電腦 USB 充電在手機低電量時會出現電流極少的情況, (偶爾更會短暫性的由正變負一兩秒) 故這次測試就從 40%開始計時直到充滿為止。

由40% 到 100% 之充電時間:

電腦 USB 埠 > 2:40

iPhone  充電器 > 2:15

Nokia DC-11K 行動充電器 > 2:10

Nokia AC-10 充電器 > 1:30

Nokia Lumia 原配充電器 > 1:37

 

大家會發現在上次測試中表現十分慢的電腦USB 好像在今次的時間上有所進步, 原因是第一次測試中小編在電流極少的情況下記錄, 但當手機充電到50%以上時,電腦 USB 提供的電流已經上升到接近 250mA. 有同樣情況的iPhone 充電器也在電量上升到50%後, 電流也同時增加到350mA 水平。反而 Nokia DC-11K 在接近充滿手機的時候, 可能DC-11內置的電池處於低電量導致電流減弱, 有後勁不繼的情況出現。最後要提的一點是新加入這次測試的 AC-10, 雖然其規格標示為1200mA, 不過其充電時間也只是比Lumia 原配充電器快6分鐘。可見充電器支援的電流再高, 其實Lumia 800可以吸收的電流卻是有限度的 (小編觀察AC-16跟AC-10在充電都不會超過630mA)。

 

 

 

 

2個留言

  1. cjsky
    2012 年 02 月 06 日 @ 1:57 下午

    不知道移動電源標稱5v/1A的實際標準會不會和原裝充電器一樣呢!

    小編如果手頭有的話,在做一下測試唄!

    回覆
  2. 萊特
    2012 年 02 月 06 日 @ 11:29 下午

    小編手上只有DC-11K這款行動充電~所以沒辦法再作測試了!
    不過其實這兩個測試的主要目的是印證Nokia 官方說法:建議使用原配充電器在Lumia 800上。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