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秘招解決 APN 設定問題

於下午09:58 2012-1-31 由 編寫

 

早前小編有介紹過 Nokia Collection 內可以下載App 以切換網路與 MMS 的 APN 設定, 同時我們另一位編輯西門也有幫忙補充如何在手機設定頁面輸入 APN 以解決 Peoples 電訊的上網問題. 不過只要小編的手機從行動網路切換到 WiFi 或是進出電梯以致電話連線中斷後, 所有Windows Live ID的服務都沒有辦法使用, 要重開機才會恢復正常! 就在昨天晚上, 被小編發現Nokia 以秘技 ##634# 打開的 On-Device Diagnostic Tool 內竟然有一個叫APN Settings 的選項. 身為小編的我可謂”我不入地獄, 誰入地獄” 馬上進入並且儲存APN的名稱. 經重開機後, 神奇的事發生了! 雖然再次進入Diagnostic Tool 後沒看到 APN 名字, 不過本來切換完 WiFi 後會出問題的 Windows Live 服務可以正常操作!! 最後經過一整天的測試: 包括 兩次切換到 WiFi. 三次進出電梯(連線中斷) 仍然可以保持正常. 得出的結果是這方法對小編的”機王” 來說是行的通的!

希望這個方法可以幫的到跟小編有同樣狀況的讀者們. 不過因為小編還沒有測試這方法會不會影響到切換 SIM 卡或是跨域使用手機的上網問題, 所以請有興趣試這方法的讀者多加注意 !!

又因為小編人老了記憶力也不好, 忘記了這是不是更新到 8107 版本後的Diagnostic Tool 才有此功能. 如果大家在更新手機前已經輸入過秘技 ##634# 的話, 請先在程式列表那邊先把舊的解除安裝後. 再重新用秘技安裝新版Diagnostic Tool. 8107版在電池資訊方面多了一個統計圖表, 另外也多了電池的溫度等詳細資料.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看看!! (感謝Facebook的 Jeff Yeung 提示新版Tool的安裝方法)

15個留言

  1. shuban
    2012 年 01 月 31 日 @ 11:42 下午

    個wallpaper幾靚,可唔可以share黎用?

    回覆
    • 萊特
      2012 年 02 月 01 日 @ 12:03 上午

      已經寄到你EMAIL了

      回覆
      • cjsky
        2012 年 02 月 01 日 @ 6:04 上午

        幫忙也給我share下wallpaper!

        回覆
        • 萊特
          2012 年 02 月 01 日 @ 8:52 上午

          已經寄出

          回覆
          • cjsky
            2012 年 02 月 01 日 @ 10:46 上午

            Thanks!收到!

  2. 路人甲
    2012 年 02 月 01 日 @ 7:52 上午

    電訊商個名係 Peoples 唔係 People

    回覆
    • 萊特
      2012 年 02 月 01 日 @ 8:45 上午

      已修正!感謝提點~

      回覆
  3. derek
    2012 年 02 月 01 日 @ 9:37 下午

    張wallpaper好靚呀 可唔可以share埋比我thx

    回覆
    • 萊特
      2012 年 02 月 01 日 @ 11:06 下午

      請收EMAIL

      回覆
  4. nick
    2012 年 02 月 02 日 @ 9:47 上午

    為何我在剛買機到升級到最新版本都沒有出現過APN的問題?雖然沒有換SIM CARD,我也會經常切換到 WiFi、進出電梯(連線中斷),是某些機才有的問題嗎?

    回覆
    • 萊特
      2012 年 02 月 02 日 @ 10:42 上午

      其實這個APN問題只會在使用某些電訊商的情況下才會出現(已知港澳有兩家). 如果你使用中的電訊商一開始就可以正常操作Windows Live ID服務時. 代表你不需要利用這方法去鎖定apn的設定了.

      回覆
  5. shearer_09
    2012 年 02 月 05 日 @ 10:26 下午

    點樣係Diagnostic Tool度睇到個圖表同溫度??我uninstall Diagnostic Tool之後再install 都無

    P.S.updated 左去8107

    回覆
  6. 萊特
    2012 年 02 月 05 日 @ 11:20 下午

    請問你的也是Lumia 800嗎? 因為小編手上只有Lumia 800, 不知道710有沒有更新Diagnostic Tool。 另外請確認手機系列是8107版本的同時Firmware也需要8106.1150才包含最新版的Diagnostic Tool. 或者你也可以嘗試解除安裝>重開機後再 install.

    回覆
  7. shearer_09
    2012 年 02 月 06 日 @ 12:09 上午

    yes, I am using Lumia 800, 試過都係無表無溫度, 唔知點解我部機係特別多問題(whatsapp 又係怪怪地)

    回覆
  8. shearer_09
    2012 年 02 月 06 日 @ 12:11 上午

    終於搵到, 原來仲有個detail battery, 唔該晒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