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平第二代Windows Phone;Acer Allegro M310開箱文

於上午02:14 2011-12-21 由 編寫

作為Acer推出的首部Windows Phone,Acer Allegro M310近日正式於香港登陸,以香港行貨身份在市場發售! 預載Windows Phone 7.5 Mango的Allegro,售價HK$2798,為現存香港行貨第二代Windows Phone中最為便宜的Windows Phone。小編窮得很,不能把每部Windows Phone都買回家收藏及測試,因此特別托朋友為小編借來Acer Allegro,讓小編能讓各位讀者作一個簡單的開箱文,使大家能看看Allegro是否值得使用!是次報告將分為兩部份,第一部份為開箱文,主要報導開箱過程及手機的基本硬件;第二部份則為效能評測,小編將親身試用Allegro一至兩天再進行寫作,估計將於數天後推出。現在先讓我們一起看看Allegro的開箱部份吧!

▲Acer Allegro的包裝盒以綠色為主調,驟眼看還以為是獨特的HTC綠!看來台灣的廠商對綠色有特別喜好?

 

▲包裝盒的背面是Allegro的硬件規格。最令人惋惜的,便是相機並沒有配搭內置閃光燈,可算是Windows Phone之中的創舉。而CPU則為與HTC Radar一樣的高通MSM 8255 1GHz,就規格來看,Allegro的運行速度應該與HTC Radar相差不遠。

 

▲真機終於出現了!小編拿到手是白色的Allegro,一看之下,居然發現Allegro的外型與Acer的入門Android手機Liquid十分相似!

 

▲根據包裝盒,Allegro配備黑、白兩款可供選購。

 

▲Allegro的所有配件在小編的淫威下,被雜亂無張地放置出來了!Allegro的包裝盒內裝Allegro手機一部、USB線一條、叉電器插頭 (可分離) 一個、專用耳機一條、皮套一個以及相關說明書一堆。最有趣的叉電器插頭稍後將有另圖介紹。

 

▲Allegro拿在手上,因為機身是由塑膠制造的緣故,因此小編覺得Allegro相當輕巧。實際上,Allegro連電池僅重125g,比HTC Radar的137g稍為輕巧。同時,Allegro在大小來說,還可以說是偏小的手機,相信十分適合女孩子使用。由於是由塑膠制造的緣故,對於慣用金屬外殼的HTC HD7的小編來說,Allegro給小編一種較為像玩具的感覺,同時因為輕巧的緣故,手感也未能像HD7般來得穩重。

 

▲小編手上的白色Allegro,背殼由白色塑膠制造,上面印著Acer的品牌及Windows Phone的標誌。Windows Phone標誌下為揚聲器,在小編的測試下,發現Allegro在播放鈴聲的時候聲音比HD7清脆及稍為響亮,實在有點驚喜!至於機上的「10」字,大家就不要問原因啦,然而你不用擔心,因為你購買Allegro的話是不會出現的!

 

▲三個Windows Phone的常規按鍵,屬電容式觸控設計。在按下時同樣會有回饋震動,震動感覺適中,不會過份強勁。

 

▲Allegro的頂部設計,圖中的屏幕面向上方,而Allegro的背殼由於小編的大意,未有完全合上,請見諒。大家可以看到手機的開關制及3.5mm耳機插口均在Allegro的頂部。

 

▲Allegro的底部則有一個標準的Micro USB接口,以供充電與傳輸資料之用。

 

▲Allegro的右方則有同樣為標準的相機鍵,以及音量鍵。

 

▲左方嗎?甚麼都沒有!

 

▲看看Allegro與HD7的厚度比較,居然發現Allegro比HD7還要厚!

 

▲再仔細看看,Allegro的厚度大約比HD7厚約1/8。雖然厚了,但由於Allegro本身面積比較小巧,所以放進牛仔褲袋還是沒有問題的。

 

▲Allegro使用標準的SIM卡,而電池則為1300mAh。小編將於未來兩天嘗試測試Allegro的用電量,不知道能否與長氣王HTC Radar決一勝負呢?

 

▲Allegro充電器十分有趣,可以一分為二,讓大家插上三腳插頭以外的插頭。可是,有趣的是這貼心的設計,居然完全無法發揮。因為Allegro只提供三腳插頭,並未有在包裝中附送其他腳數的插頭,令人在興奮過後,又要失望呢!

 

▲成功合體的充頭器插頭。

 

▲Allegro的屏幕為3.6吋的WVGA TFT屏幕,將貨就價,使用TFT屏幕也是無可厚非,始終不能要求像Nokia Lumia 800般的AMOLED屏幕吧?和4.3吋的HD7相比,Allegro當然是相對地小巧得多。然而,在屏幕顏色方面,Allegro的顏色明顯比HD7鮮艷得多,但小編想,應該沒有手機能比HD7在這方面做得更差吧

 

▲Allegro預載Windows Phone 7.5,Build Number為7720,即大家買回來後,需要自行為Allegro升級至7740版本。預載的8GB儲存空間,在進行最基本的設定後,將留下6.64GB供各位隨意使用。

 

在看過Acer Allegro的開箱文後,大家會否對Allegro產生少許興趣呢?讓小編在未來兩天為Acer Allegro進行生活試用,之後再向大家作出評測吧!敬請期待!

 

更新︰評測經已推出,請到這裏詳細閱讀!

1個留言

  1. Roid
    2011 年 12 月 21 日 @ 1:17 下午

    感覺訂價方面沒有太進取…
    跟Lumia 710 的規格比較
    CPU 1.4 VS 1G
    3.7 LCD VS 3.6 LCD
    少了LED 閃光
    比Lumia 710 才便宜了 HK $90
    只能說710的價格做的太漂亮了
    當然上看Radar的話
    反而看的出價格的差異性
    前置鏡頭 / 3.8 LCD / 金屬外殼
    算是值回價格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