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收到廣告電話了!」香港來電黑名單系統 Call Advisor

於下午11:21 2011-12-15 由 編寫

由Android轉到Windows Phone的讀者們,會否很掛念小熊來電通知這個攔截垃圾廣告電話的App呢?由於Windows Phone的Sandbox設計,導致不少API未有開放,所以一直都未有任何人成功為香港的Windows Phone用家制作類似的App,令不少打算轉到Windows Phone的用家卻步。現在,香港開發人員暨本站舉辦的Nokia Lumia「2」Amazing試玩會中超級幸運的幸運兒Kenneth Wong便透過全新的方法,為大家帶來了香港專用的來電黑名單系統 — Call Advisor

讓我們先看看Call Advisor網站的簡介︰

現時的 app 提供一個查詢和提交介面、以及手機與 Server 之間的資料比對功能。配合 Call Advisor Sync Service 同步設定,就可以做到來電識別。

當你看到來電名稱是 zzCA0001、zzCA0002 等,便可自行決定是否接聽。資料更新使用 push 形式,電話黑名單更新時手機即會自動同步,故用戶只需在最開始時設定一次,往後基本上不需要任何操作。

其實,Call Advisor的運作模式十分有趣,與iOS的廣告攔截App做法相當類似,先由Kenneth Wong自行建立Exchange Server,而該Exchange Server則與小熊來電通知也正在使用的HKJunkCall香港廣告電話資料庫同步。各位用家可先根據Call Advisor官網的設定指南為Windows Phone作出相關設定,與Call Advisor的資料庫同步,這樣便可以把最新的廣告電話全部下載至你的Windows Phone。由於全部廣告電話的數目大約為9000個,Kenneth Wong便把這些廣告電話再次進行分類,讓它們變成「zzCA0001」這類名稱,減少數目至1000-2000個左右。小編估計這個做法是希望減低電話資料庫對Windows Phone運作的影響。在有垃圾廣告電話來電時,用家便可以看到這些電話以「zzCA0001」等來顯示,就能快速地cut線了。

而在Marketplace下載的Call Advisor App,則可以幫助大家搜尋不同廣告電話的真面目、新增廣告電話至HKJunkCall的資料庫、以及手動與Exchange Server同步。不過由於Exchange Server可以設定為自動同步,所以一般大家都無需要到App中自行同步。

小編在Call Advisor Beta的時候已經有參與測試,發現Call Advisor確實能準確辦認廣告電話,為小編節省不少無謂的接聽時間。可惜的是,由於API的限制,Call Advisor無法自動幫助用家直接掛掉電話,但這也是非戰之罪吧?作為香港的用家,小編認為Call Advisor實在相當有用,不然小編也不會打這麼長的文章,累死小編了,推薦大家使用!

 

自Web Marketplace下載︰

Download Call Advisor

 

透過QR Code下載︰

http://windowsphone.com/s?appid=fe302bb4-2629-4cb2-92c5-1e2ffcf5cb2c

 

4個留言

  1. Jacky
    2011 年 12 月 16 日 @ 10:41 上午

    it is nice ,thx^^

    回覆
  2. antlee
    2012 年 03 月 16 日 @ 12:48 下午

    美中不足係只見代号,但當刻係唔知那裏內的call,要copy tel no再貼上翻查先知, i.e hsbc, pccw etc…..

    回覆
  3. Mister Wu
    2012 年 12 月 01 日 @ 1:46 上午

    如果有詳細通話過程也可以到Tellows網站(http://www.tellows.hk)進一步填寫, 提供給更多市民做參考

    回覆
  4. Jim Lau
    2012 年 12 月 12 日 @ 2:27 下午

    這軟件不合適 win 8 各位留意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