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a 640 復活? Microsoft Research 展示黑白副螢幕手機

於上午12:07 2018-10-29 由 編寫

雖然 Microsoft 已經淡出手機硬體行業,Windows Phone、Lumia 開始被人遺忘,但 Microsoft 一直有研發與手機硬體有關的技術。微軟在2014年開始研究為手機加入第二螢幕,作副顯示之用,其中一個研發為加入具 e-ink 顯示功能的手機蓋。在四年後的今日,微軟在 UbiComp 2018 展示開發成果,更利用數年前的 Microsoft Lumia 640 作示範。

 

這個配件結合手機蓋及副螢幕,採用 Alcantara 人造皮,大小、厚度與一般手機蓋無異,但能夠容入 e-ink 螢幕,下方提供五顆按鈕。其螢幕由手機供電,但資料傳輸則利用藍芽進行。

e-ink 螢幕只提供黑白顯示,但 Microsoft 為其加入多項功能,例如固定顯示某些資訊,例如登機證、待辦事項、智能助手等等。其中一顆按鈕提供複製主螢幕畫面到副畫面的功能,即使之後關閉手機,副螢幕依然顯示該畫面。

點擊可放大

雖然大會所展示的工程機未能提供觸控功能,但微軟指出他們期望開發出支援觸控功能的 e-ink 副螢幕,從而提供更多功能,例如同時顯示兩個 apps、鍵盤等等。不過,未知微軟還有沒有繼續研發。

如果微軟未有放棄 Lumia 業務,推出具這款 e-ink 螢幕的 Lumia 手機,相信可以引來注視,可惜一切已成回憶。Surface Phone 會使用這技術嗎? 不,應該問有沒有 Surface Phone。

有興趣的讀者可按此閱讀微軟的研究文章

 

來源: WalkingCat via MSPowerUser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