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四月更新即將到來

於上午12:07 2018-4-29 由 編寫

各位讀者應該都知道,微軟原先要在四月初發佈的最新功能更新,也就是春季創作者更新(Spring Creaters Update,版本 1803),原先作為正式版候選的版號 10.0.17133 被取消,也延後推出,因為微軟發現 17133 這個版本在某些情況下造成藍白當機(BSoD)的機率較大(造成原因是什麼微軟沒有多加解釋),因此決定採延後釋出重大更新的方式修正這一問題。

而現在,微軟已經準備修好這個問題,也準備要發佈更新了!但是這版本的名稱可能不如以往大家所猜測的 Spring Creaters Update,而是 April 2018 Update,此名稱來自即將在 WinHEC(Windows 硬體工程研討會)上介紹 Windows 10 新系統更新的影片。而比起原本的 Windows 10 Spring Creaters Update,因為新功能開發和介面更動之前早就完成,所以沒有什麼變動;比較明顯的改變是正式版的版號將會是 10.0.17134 而不是 17133

根據 The Verge 的報導,April Update 將會在 4/30 星期一的時候向部分使用者推送,或使用者可以自行下載此版本安裝,並在 5/8(星期二)時展開全面推送。新功能更新即將到來,介面上的更新為 Fluent Design 更加全面、工作檢視視窗現在已經變成 Timeline 時間軸、請勿打擾(Do Not Disturb)更名為 Focus Assistant 等等,你準備好迎接新更新了嗎?

Windows 10 1803 Interface

1 Windows 10 1803(版號 17133)的介面,包括開始功能表在內的介面都更有光影與動態感。

小編提醒各位讀者,因為 Windows 10 全面採用自動更新的關係,除非使用特定手段,否則是沒有辦法取消這個更新的,建議大家在 5/8 之前,先把電腦做備份(可以使用系統內建的檔案歷程記錄),再來做自動更新會比較保險。

Windows 10 Build 10.0.17133.1

2 原先作為準正式版的 17133 因為被微軟發現重大問題,變成 Insider Preview 中的一個接近正式版發行的測試版本。(此圖中為使用 Insider Preview 的電腦,收到 17133 的更新,此版本沒有 Insider Preview 通常有的桌面浮水印。)

參考資料來源

  1.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22666(IThome:下個Windows 10升級版名稱可能叫April Update)
  2. https://www.cnet.com/how-to/windows-10-april-2018-update-everything-you-need-to-know/(CNET:Windows 10 April 2018 Update: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3. https://www.theverge.com/2018/4/17/17246170/microsoft-windows-10-april-update-delay(The Verge:Microsoft delays major Windows 10 update over Blue Screen of Death issues)
  4. https://www.theverge.com/2018/4/27/17289598/microsoft-windows-10-april-2018-update-release-date-features(The Verge:Microsoft’s Windows 10 April 2018 Update arrives on Monday)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