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測試類似 AirDrop 的新功能 Near Share

於下午10:58 2017-11-13 由 編寫

一直以來,Macbook、iPhone、iPad 的用戶可利用 AirDrop 互傳檔案,無須經電郵或雲端處理。然而 Windows 用戶遲遲未有這種跟附近用家互傳檔案的功能,幸好微軟終於測試這種技術。

在最新的 Build 17035,微軟為 Windows 10 Insider Preview 推出一個名叫 Near Share 的新功能,測試者可向附近的 Windows 用戶傳送檔案或連結,此功能以藍芽作傳送媒介。

 

根據 Windows Blog,此功能只適用於 Build 17035 或之後的 Windows 10 版本,Action Center 會新增一個 Near Share 的開關。開啟後,用家可以在不同 apps (例如 Edge、Photos) 的分享功能中選擇以 Near Share 傳送檔案。只要對方在藍芽傳送範圍且同樣開啟 Near Share 功能,便可接收分享的內容。當發出檔案後,對方會收到通知,然後選擇接收或拒絕。

目前 Near Share 只適用於 Windows Insider,暫時未知何時會向一般用家推出。不過,Near Share 應該與 AirDrop 不兼容,所以遇上蘋果用家還是靠其他方法好了。

此外,Build 17035 也加入其他功能,例如 Edge 支援指定分頁靜音,有興趣的讀者可閱讀 Windows Blog 的更新日誌

 

來源: Windows Blog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