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8.1 將於下個月結束主流支援

於上午12:52 2017-6-12 由 編寫

曾幾何時,大家都經歷過 Windows Phone 8、Windows Phone 8.1 的時代,當年有 Nokia Lumia 920、520、1020、1520、930 等好機。還記得 Windows Phone 8 迎來了多次更新,一步步加入新功能,而 Nokia 更多次推出獨家的更新,例如 Amber、Denim、Cyan 等等。當這些名稱引起一些回憶時,你必須要知道微軟即將終止對 Windows Phone 8.1 支援。

 

根據微軟的支援網頁,微軟將於2017年7月11日結束對 Windows Phone 8.1 的主流支援,即是還有大約一個月的時間。至於延伸支援,網頁的注意事項指出:

Microsoft 會針對生命週期開始日期之後最少 36 個月內,為您提供作業系統的更新 (包含安全性更新)。這些更新為累加式更新,每個更新都會以之前的更新為基礎。客戶需要安裝每個更新以持續取得支援。您購買電話的電信業者或電話製造商可能會控制這些累加式更新的發佈,您的電話必須具有任何之前的更新才能進行安裝。更新可用性也會隨國家、地區和硬體功能而異。

 

Windows Phone 8.1 的生命週期開始日期為2014年6月24日,36個月內即今年的6月24日,比7月11還要早。雖說是最少36個月,但IT之家指出參照 Windows Phone 7.8 的經驗,Windows Phone 很大機會只得主流支援。

然而,微軟一早沒有再為 Windows Phone 8.1 推出任何更新,而好些 apps 都結束支援 Windows Phone 8.1,例如之前提及的 Facebook Messenger。因此,Man 預計未來會更多 apps 放棄 Windows Phone 8.1。雖說 Windows 10 Mobile 繼承了 Windows Phone 8.1 的身分,但不少舊手機不能以官方渠道升級,只能停留在 Windows Phone 8.1。

Windows Phone 一詞快成為過去,這八年來的確為大家帶來不少期待和興奮,謝謝你!

 

來源: Microsoft via IT之家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