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及評測]現時最高規格的防水旗艦級Windows 10 Mobile – HP Elite X3

於下午05:26 2017-4-7 由 編寫


隨著Microsoft表示沒有計劃再推出Lumia系列的Windows Phone/Windows 10 Mobile後,推出Windows 10 Mobile的低中高階機的重任就落到其他廠商中。其中HP這個Windows 10 Mobile新廠商一來就推出一部現時規格最強的W10M旗艦機HP Elite x3,唯這個產品定位為企業向,所以只會在HP的官方網站上發售或透過企業訂單購買。

不過小編就向HP方面借來一整套HP Elite x3來開箱評測吧。

開箱影片

評測

HP Elite X3

HP Elite x3使用上接近6吋的2K螢幕,屬於phablet 級的裝置,比起小編的Lumia 950 XL真是大了一個碼,但是它圓圓的外框令整體的手感比Lunia 950 XL好。Elite x3的底部是一個金屬外表的前置B&O喇叭,B&O品牌的保證下音質和音量都十分不錯,同時用於通話的喇叭亦會變做立體聲喇叭中的其中一邊。

在Windows Hello上Elite x3擁有虹膜和指紋的雙重生物認證功能,當兩個認證都開啟時用戶只需在隨意一個生物認證中通過就可以了,不需使用前在系統中選擇,而在正常使用下指紋會比虹膜方便很多,同時指紋感應器還可以在螢幕關閉下直接按下後認證登入,變成開啟螢幕的按鈕。

相機方面是小編覺得唯一HP Elite x3不足的地方,雖然可能小編一直都是使用Lumia系列的相機令要求比較高吧。Elite x3的相機在拍攝後會出現約一秒的停頓令整個拍攝體驗扣了不少的分數,但以一部不是以相機鏡頭作賣點的產品來說它的鏡頭都算是不錯的(好像是使用了Sony的鏡頭),小編拍攝了數張和Lumia 950 XL的對比相片:

△HP Elite x3

△Lumia 950 XL

△HP Elite x3

△Lumia 950 XL

△HP Elite x3

△Lumia 950 XL

△HP Elite x3

△Lumia 950 XL

 Elite x3和Lumia 950 XL一樣都支援雙擊喚醒功能,但Elite x3不是使用螢幕的觸控感應器去檢測用戶有沒有雙擊,而是使用電話中的加速計去檢測,所以小編測試時未試過成功雙擊喚醒,只在放到桌上或放入褲袋時意外喚醒了吧…..

Elite x3中的x3其實是指三合一的意思,Elite x3的額外購買的配件中有一個名為HP Desk Dock擴充座和一個名為Lap Dock的Notebook型擴充裝置令Elite x3可以透過Windows 10 Mobile的Continuum 功能去變成類Desktop和類Laptop。

HP為Continuum 準備了兩個App,分別是HP Display Tool和HP Workspace,HP Display Tool可以在使用Continuum時令螢幕自動轉成全黑剩下一些時間等資訊令耗電量和螢幕損耗率進一步下降,這個功能在Windows 10 Mobile週年更新中還沒加入,但是在Windows 10 Mobile Creators Update(RS2)中則加入了可關閉螢幕去使用Continuum功能了。

而HP Workspace則可以讓用戶透過雲端模擬系統技術去令用戶可以在App內使用一些x86的桌面級程式,不過因為這個服務需要先註冊才可以使用所以小編這次就不能測試到了。

Desk Dock

 HP Desk Dock擁有一個RJ45網絡插頭、一個Display port、兩個Usb 3.0 Type A、一個USB Type-C和前面一個用來連接Elite x3的Type-C插座。它的功能上就和Microsoft Display Dock一樣都是提供USB Hub、有線網絡和顯示功能用作給Continuum之用,但是設計上可以讓Elite x3座在這個Dock上,隨機亦有一個USB Type-C延長線和相配合的面蓋,這方面彈性上會比Microsoft的好,唯它在顯示插頭中只有Display Port。

而和Microsoft Display Dock同樣地其他使用USB Type-C的機種都可以使用如Lumia 950 XL等。

Lap Dock

小編對這個Lap Dock就比較有興趣了,這個Lap Dock基本上就是一部沒有CPU,RAM和硬碟的手提電腦吧。它自身擁有一個46.5 WHr 4 cell 電池和三個USB Type-C 插頭,其中一個連接或為Elite x3充電同時都可以透過這個位置為Lap Dock充電,其餘兩個Type-C就可以用作數據傳輸或電源輸入之用。

顯示方面它擁有12.5吋FHD(1920 x 1080)非觸控LED螢幕配上兩個立體聲B&O喇叭,觀看影片或用來聽音樂都是不錯的,HP Elite x3可以透過有線或無線方式連接,但無線方式除比較耗電外還有時會有一些畫面延遲的問題。不過它的零售價為4,899….這個價錢可以買到一些比售低階的Ultra Book了,所以左消費者角度來說可能就不太值得了。

總結

這部HP Elite x3小編總括來說是十分滿意的,如果要說的話整體分數會比Lumia 950 XL還要高分的,但相機方面就真是扣了一些分數,希望HP可以在這方面處理一下拍攝後停頓約1秒的問題吧。當然因為這款產品的目標對象是企業級的用戶,所以在訂價方面就不會貼近一般消費者級產品的市場數字了(淨機價為HKD$6,499),不過HP方面告訴小編他們未來是有計畫推出一款Elite x3的平價版,我們就看看平價版的質素和訂價如何吧。

HP Elite x3的規格:

  •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2.15 GHz, 四核心)
  • 1440 x 2560 5.96″ Gorilla Glass 4 螢幕
  • 4GB Ram, 64GB 內置記憶體(支援最高256GB SD卡擴充)
  • 4150mAh電池支援QC3.0快充,QI和PMA無線充電
  • 1600萬像素主鏡頭 f/2.0光圈 800萬像素前置鏡頭
  • 虹膜和指紋掃描器
  • IP67防水防塵和通過MIL-STD810G美軍規格落下測試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