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Mobile將會在Redstone 3中得到x86模擬運行功能?

於下午04:02 2016-11-22 由 編寫

w10m-continuum

Windows 10 Mobile的其中一個比較主要獨特的賣點就是其Continuum的功能,讓手上的Windows 10 Mobile可以透過一些Docking或Miracast接收器把一個類似Windows 10 PC的畫面投射到大螢幕上,提供一個類Windows 10 PC的體驗。

而早前Microsoft CEO Satya Nadella也表示過Continuum是Windows 10 Mobile未來發展的方向。盡管在下一個Windows 10大更新Creators Update(RS2)中的重點還不是Mobile版,但Creators Update都會進一步強化Mobile版的Continuum功能,帶來更多Continuum 可自訂化和PC式的視窗大小自訂等。

但是雖然Microsoft不斷推動UWP的發展,可惜盡管Microsoft提供工具把傳統軟件UWP化,但這些軟件轉換後都只會使用回X86或X64架構,除非重新以正式UWP架構開發否則Windows 10 Mobile的ARM架構是不能使用的。

而在市面上有大量的商用軟件都還是傳統的X86架構,所以如果Microsoft想把Windows 10 Mobile 的Continuum功能弄得更PC的話支援X86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可惜地Intel的智能電話版Atom處理器已經終止開發,所以有報導指出Microsoft在RS3時會加入一個X86模擬器到Windows 10 Mobile中,可以讓它在Continuum時可以運行一些X86軟件令整個Continuum體驗更完整,而當然地不要指望它可以運行一些太複雜的軟件吧。

這個X86模擬器其實小編都有聽過一些內部消息在Windows RT的年代都有計劃過加入,但最終因效能不佳的問題而取消了。RS3推出的時間和高通的S835新一代ARM處理器推出的時間是配合的,如果這次消息是真的話Windows 10 Mobile的Continuum功能就可以有更似PC的體驗吧。

資料來源:Windows Central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