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在Windows 10週年更新中將有這些新功能

於下午04:12 2016-4-2 由 編寫

Action-Center-1

Microsoft在build 2016大會上公佈了一些Windows 10週年更新中通知中心(Action Center)會包含什麼更新項目,而這些更新都會在Windows 10 PC和Windows 10 Mobile上出現。(而相信我們要習慣一下Microsoft所說的Windows 10很多時候都是包含了Windows 10 PC和Windows 10 Mobile,現在大統一了大家都是Windows 10不會獨立分出來叫了。)

在週年更新中通知中心將會支援更豐富內容的互動式Toast通知,可以顯示更大的主題相片令App可以在Toast中提供更多的資訊更可以做到類似widget的效果。而在App名稱的分類主題中就會加回App的標誌令用戶可以更容易辨認訊息推送的App。

toast1

toast3

週年更新中Toast訊息也當然一些新的功能:

  • 更大的通知主題圖片
  • 更好的App身份辨認
  • 新按鈕設計
  • 更好的可發現率
  • 更多相關的API

toast4

而在Windows 10週年更新中Microsoft Edge除了加入支援擴充插件等新功能外還加入了對網頁通知推送API的支援,就如Web Whatsapp或Facebook等網頁就可以透過Microsoft Egde直接推送通知給用戶。

Action-Center-2

通知中心的新版本還會加入透通Cortana去進行一個跨裝置跨平台的通知同步功能,你的手機通知會在PC上看到,PC的通知將會在手機上看到,同時如果是可互動式通知的話將可以直接在其中任何一個裝置中去進行互動,不論你的裝置有沒有這個APP。

刪除通知這個動作都會進行跨裝置跨平台同步,所以當你在其中一個裝置中刪除了某個通知其他裝置的通知中心這個通知都會一起刪除,免去大量通知需要用戶自行每個裝置刪除的動作。Windows 10週年更新將會在今夏(預計6月-7月)正式推出,但這些功能相信一眾Windows Insider將可以在未來的build中優先測試到吧。

資料來源:MSPowerUser  , Windows Central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