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開始推送Windows 10 PC預覽版Build 10122

於下午07:57 2015-5-21 由 編寫

windows 10 preview-10122

Microsoft今早向快速圈內的Insider們推送了最版本Windows 10 PC 預覽版,這是Build 10122。新版本沒有帶來新功能,它主要是提高系統穩定性和一些介面上的改善。

跟據Microsoft的資料Build 10122帶來了以下東西:

 改善開始和Continuum –  在這個版本上Microsoft把設定和檔案總管按鈕移到左下角電源和所有程式這裡,而右上角的全螢幕切換按鈕就轉到在設定中個人化這裡,因為有不少的用家誤會這個就是平板模式的切換按鈕,這個改變可以大大減少誤會發生。而當你啟動了平板模式時開始畫面原來的程式選單就會隱藏,用戶可以按下左上角的按鈕顯示,就像Windows 8.1段。

 Microsoft Edge – 新版的Microsoft Edge帶來早前展示過的新標籤頁介面,提供一些來自MSN的新聞資訊和瀏覽歷史資訊,這些資訊可以在設定中微調。除此之外還帶來私隱模式,釘選網站到開始,歷史列表,新閱讀模式標誌,當網站播放聲音時會在標籤中顯示。同時改善了 Chakra引擎和應用ECMAScript 6標準。

 改變檔案預設開啟程式的方式 -在以往的Windows版本中一般檔案都會使用預設了的程式去開啟,相更改就要到檔案內客中設定,而基本上所有能夠修改這個啟用設定的都會是Win32架構的程式,到了Windows 8.1也是。而到了這個版本的Windows 10上不論是Universal App還是Win32架構的程式都不能再自行更改這個設定,除了系統本身外,而用戶是可以全權控制檔案格式預設啟用那個程式的。

OPEN-FILE-226x300

這個無疑是大大提高了系統安全性,不用再害怕某個檔案格式突然變成某個不知名的軟件去開啟吧。

 重新設計的Insider Hub

Build 10122已解決的問題:

  • 解決了開始上長方形Live Tile的視覺問題,而開始介面的整體效能也提高了
  • 解決了一些Microsoft Edge退閃的問題。
  • 設定中的開發者選項不會再退閃。
  • 解決了部分用戶無法從Windows Update中安裝顯卡驅動程式錯誤代碼80070103問題​。
  • 你現在可以編輯IPv4屬性。
  • 高密度螢幕字體渲染模糊問題已經解決。
  • 解決了Microsoft Edge部分鍵盤快捷鍵失效問題,Ctrl + L 或Alt + D 現在可以穩定打開網址欄。

Build 10122已知的問題:

  • 使用AMD顯示卡的電腦的Microsoft Edge出現經常性退閃。
  • 更新到這個Build後可能會無法返回上個Build,這個問題可能源於太多裝置INF令內部限制爆滿,可以需要使用清理磁碟後才可解決。
  • 這個Build上Cortana語音可能會出現問題。

如果大家更新後有什麼新發現的話都可以在留言中分享出來吧,小編的更新還在龜速下載中…

資料來源:Windows Blogs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