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會是最後的Windows嗎?Windows 10手機版正式名為Windows 10 Mobile?

於下午06:15 2015-5-16 由 編寫

terry_myerson_silhouette_web

近日相信讀者都會聽過Windows 10是最後一個Windows 版本的新聞報導,這個報導源於在Microsoft員工在Microsoft Ignite 2015年度技術大會上表示他們正努力完成Windows 10,因為它正正是最後一個Windows版本。這個說法令大家不無去想Microsoft要放棄Windows的嗎?當然不是啦,還記得在Build 2015大會上Microsoft CEO Satya Nadella表示他們的下一步就是將Windows打造成一個服務。

服務是怎樣的一個存在呢?其實Microsoft有一個大家都很熟悉的服務Office 365,Office 365就是一個Office服務,包含最新版的Office軟件,一些的Microsoft雲端服務。按照這個概念其實只是往後的更新都是會以Windows 10作主要名稱發展下去,而跟據可靠消息來源的資料Windows 10有很多東西都已經從系統內核中分拆出來,就如開始選單般,方便往後可以隨時更新而不用驚動系統核心,而功能更新頻率亦會大大提高,就像預計10月就會推出Windows 10 GDR1。

而Microsoft公佈了Windows 10的SKU(庫存單位)中顯示了Windows 10將會分為6個版本,同時確認了Windows 10手機版的正式名稱就如小編很早的時候所說是Windows 10 Mobile,而為什麼不再用Phone呢這是因為在Windows 10上手機版會同時在小型平板電腦上使用不再有Windows RT和限定在智能手機上使用,所以正確譯名應該會是Windows 10流動裝置版吧。

  • Windows 10 Home
  • Windows 10 Mobile
  • Windows 10 Pro
  • Windows 10 Enterprise
  • Windows 10 Education
  • Windows 10 Mobile Enterprise

頭三個版本用戶都可以從Windows 7、Windows 8.1和Windows Phone 8.1的相對應版本中免費升級上來,而升級後就是完整的Window 10,不需要交什麼年費等等。Windows 10是一個令人期待的劃時代系統產品,加上Microsoft的App開發者吸引政策,希望在流動操作系統還是桌面操作系統上都會有一場革命吧。

資料參考:Windows Blog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