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dy大神又有新作,免費Silverlight 代碼轉換成WinRT工具 – Univerlight

於下午10:26 2015-5-3 由 編寫

Rudy Huyn 在 Twitter: I ve a good news for  wpdev. I will release Univerlight  a tool to convert your silverlight project to WinRT in the following days..for free

Silverlight App是一個由Windows Phone推出時已經支援的App編寫語言,它到了現在Windows Phone 8.1都是支援的,但因為它都已經有一段歷史了,效能和功能都不太理想,所以Microsoft推出了Windows Runtime 編寫語言去取代它,在Windows 10的Universal App架構上亦不再支援Silverlight了,但有個問題就是Windows Phone市集上都有不少數量的Silverlight App,如果讀者們想知App是使用Silverlight還是Windows Runtime的就只需在網頁版上下載手動安裝檔後看它的副檔名,如果是.xap就是Silverlight app而.appx就是Windows Runtime App(本站的官方App就是其中一個Windows Runtime App)。

那由Silverlight轉成Windows Runtime語言難嗎?小編可以說的是不難但煩,雖然它們都是基於相同的XAML UI設計技術.,但有一些控件的名稱和使用方式都不同了,背後的邏輯亦有一個更好的寫法等等。為了令Silverlight App更快可以把App轉成Windows Runtime,Rudy大神就宣佈了他會推出一個名為Unilverlight的免費轉換工具,可以把Silverlight App代碼轉成Windows Runtime代碼。

Rudy Huyn   RudyHuyn    Twitter

轉換效果Rudy就使用回自家的App作測試,兩個App都達到90%或以上的轉換率,6tin就可以完全不用更改成功轉換。這個工具無擬可以減少開發者不少的轉換工作,等這個工具推出後一眾的Silverlight開發者可以測試一下自己的代碼呀。

資料來源:Twitter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