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手機版上的Continuum,變身PC的必殺技

於上午12:37 2015-5-2 由 編寫

Microsoft的Joe大叔在Build 2015大會上首次展示了Windows 10手機版上的系統Continuum技術,令你手中的Windows電話連接到大螢幕上變身成為一部電腦,不過要重提一下Joe大叔在Build上展示的只是模擬畫面。Microsoft對這個功能發佈了一段介紹影片,由Joe大叔親自向你解釋Windows 10 Mobile Continuum技術。

在影片中提到因為Windows 10的跨平台性,手機版和PC版都分享了同樣的代碼,同時因為Windows 10 Universal App在所有版本都是同樣的代碼,在App中已經包含PC版和其他版本的UI設計,所以才可以令這個技術成真。Windows 10 手機往後只需要連上藍牙或USB鍵盤和滑鼠再以有線或無線連上屏幕就可以化身一部電腦般,同時手機和大螢幕兩邊可以分開使用,就如可以和朋友一路用電話聊天一路用大螢幕處理公事。

不過這個Continuum是需要硬件支援才可使用的,因為它不是鏡射畫面而是兩邊可以獨立顯示,所以不是所有市場上現有的機種更新到Windows 10後都可以支援,Microsoft亦表示暫時只有數部的Lumia機可以支援,暫時沒有詳細支援列表,但不難想像到這個功能需要高階或旗艦級的硬件才可流暢運行。

資料來源:Windows Central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