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解釋Windows 10 手機版 App的設計概念,新的相片app將會取消漢堡包按鈕

於下午01:49 2015-5-1 由 編寫

20150122_windows10_phone_02

說到Windows Phone和Windows 10手機版的分別除了一些強大的新功能外,最明顯的分別就是App的設計語言轉成新的Modern 2.0設計語言。在Windows 10上Microsoft強調Continuum體驗,所以不論App在任何裝置都會得到相同或相似的體驗。

在Modern 2.0中Microsoft加入了一個漢堡包式的選單,在PC/平板電腦介面中這個漢堡包沒有太大的爭議,但當來到電話介面上,漢堡包的設計就有很多用戶表示討厭和不能接受,這是因為它放置於左上角中,當單手操作的時候極不方便。Microsoft看來已經聽到大家的聲音,他們在Windows Blog上解釋他們的設計意念和表示將會對一些原生App作出修改。

Outlook2-1024x708

在Outlook Mail中他們接納用戶的建議將主要功能集中回底部的App Bar上,漢堡包按鈕就是作轉換郵件資料夾或帳戶之用。小編就建議他們把漢堡包按鈕也放到底部的App Bar上,這個漢堡包其實Microsoft沒有限制一定要放到左上角,你也可以使用其他標誌代替,但可能因為在Windows 10 Universal 架構上加入了IOS或Android App的移植功能才令設計風格上有這個決定。

Outlook5

和電郵整合在一起的行事曆會將主要功能按鈕放到底部,小型月曆亦會比前版本更易發展。同時對擁有大型螢幕的機種作出優化,小型月曆在這些裝置會顯示更多的星期。

Outlook6-1024x565

新版中對橫向介面亦會加強,日子會以橫向顯示,令用戶可以一次看到更多。

People1-1024x599

在文中Microsoft亦談到在windows 10中聯絡人的相片都不再以正方形顯示,取而代之的是圓形的相片。為了有統一的體驗開發團隊心中的最終設計是上圖這樣。

Photos2-565x1024

Windows 10上相片App又是為了PC和不同裝置都有統一體驗,所以早期的手機版設計可算是PC的縮細版而已,但因為真是比較不適合智能電話日常使用中的慣常習慣,所以都有不少的批評。開發團隊都就這個問題作出了修改方案,將PC版和手機的設計分離,PC繼續使用漢堡包式設計,而手機版則使用pivots設計。

開發團隊而已經就Microsoft Edge手機版中網址列的位置問題開始重新設計它的介面,但沒有最終定案可以分享。小編認為Microsoft這樣作出修改證明他們都很樂意聽到大家的意見作出改善,但關於漢堡包按鈕的問題是因為列表開啟的方式令右手用戶感覺不良好,如果Microsoft可以在控件上加入滑動開啟列表和把漢堡包開啟按鈕放到底下的App Bar上的話批評的聲音會大幅減少吧。

資料來源:Windows Blog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