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手機版將會支援USB DAC、USB儲存裝置、USB Hubs等裝置

於下午03:24 2015-3-20 由 編寫

windows phone 10 usb otg

在早前的WinHEC中, Microsoft公佈了關於Windows 10手機版的Mobile SKU對USB支援的細節。這次演講的內容主要圍繞著Windows 10上新支援的USB Type-C,USB Type-C是基於最新的USB 3.1協議,最高支援20V 5A的電源輸入所以最新的Macbook也使用它來進行充電。USB Type-C 在USB 3.1協議下理論傳輸速率是10Gb/s,亦支援天線模式容許非USB協議通過USB Type-C通過。

在演講內容中提到Mobile SKU 中USB Dual Role支援的USB裝置:

  • USB Hubs
  • USB HID(滑鼠和鍵盤)
  • USB 音源輸出和輸入(USB DAC或USB 咪等)
  • USB Serial裝置
  • USB藍牙裝置

這樣基本上Windows 10手機版會支援市面上絕大部份的USB裝置,但由於Mobile SKU不支援驅動程式安裝,所以一些需要特別驅動程式的USB裝置就不能使用了。

windows phone 10 usbtc2

Microsoft終於為Windows Phone帶來Windows級的USB支援能力,在Microsoft的文件中顯示了Windows 10 手機版支援不同的USB裝置的例子,就如Xbox One手制也可以在手機上使用。

但是,這個文件內容主要是說明USB Type-C的能力,那我們現在使用中的MicroUSB呢?小編認為都會支援在USB 2.0架構下的東西,所以讀者們不用擔心要新硬件才支援吧。

資料來源:WPCentral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