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PC和手機版將原生支援有線和無線的擴展平台。

於上午12:19 2015-3-20 由 編寫

Wired-Docking-Windows-10

隨著流動裝置的效能越來越強勁,很多用戶都會選擇使用流動裝置作主要工作裝置,就算是回到家中或辦公室都會使用這個流動裝置工作。這樣的話擴展平台就會是這些用戶的良伴,就如Surface Pro 3的擴展平台般只需一下合體就可以連接到已經設置好的工作環境,靈活方便。在WinHEC上Microsoft表示Windows 10上不論是PC版還是手機版都已經原生支援有線(簡單一條就可以連接的)或無線的擴展平台,就如使用WiGig,Miracast,USB Type C或一些廠商自訂的連接格式。

Microsoft就提供一些擴展平台應有的規格:

有線擴展平台:

現在的有線擴展平台只需要簡單地使用一條線就可以連接列如使用USB Type C,提供更多插頭的支援:

  • 支援電話、平板電話和手提電腦
  • 有線或無線滑鼠鍵盤連接
  • 更多不同協議的插口
  • 透過HDMI或DisplayPort外置顯示器支援
  • 充電
  • 網絡連接

無線擴展平台:

Wireless-Docking-Windows-10

無線擴展平台的擴展性應該要和有線的一樣,只是透過無線方式與裝置連接而已。

Windows 10是跨平台的作業系統,如果Windows 10手機版能夠提供類PC級的能力對商業市場來說相信是一個十分強力的賣點吧。

資料來源:Microsoft News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